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探测船在月球上找到水存在证据

2009年09月2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印度第一次探测月球,就在月球上找到了水存在的证据。美国太空总署25日将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突破性的发现。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4日报道,配备美国太空总署月球矿物分析仪器的印度第一颗绕月卫星“月船一号”,证明月球并非如人类所认知的,是一个阴暗又干燥的地方。
其实月表土壤中藏着肉眼看不到的水。不过,它的湿度还不足以孕育生命。比较具体的说,两公升的月球土壤,大约含有一滴水,如果想榨出一杯水,大概需要730平方米的土壤。

  这么听起来,月球上的水有和没有似乎也没什么差别。不过科学家却不这么看。马里兰州天文学家桑山说,过去大家都以为月球是一片死寂,这项新的发现证明它是有生气的。

  这再度让人们对月球探测产生了莫大的兴趣。美国太空总署的探月船两个星期之后将撞击月球南极,要看看能不能撞出可能埋藏在月表下的冰。过去天文学家确实掌握了月球南北极地表下,水冰存在的迹象,最新的发现则和过去很不一样,它显示月球土壤表面上就有水分子。

  如果月球上真的有水,这个水是哪里来的?分析有三种可能性:第一,它有可能来自于冲撞月球的彗星和小行星;二是彗星撞击释放出深藏在月球地底的水;第三,也是科学家认为最有可能的,就是太阳风携带的氢原子和月球土壤中的氧结合之后形成。如果真正来源是最后一个,那就表示宇宙中其它行星或是小行星上可能也有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