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盘不差钱 楼市出现“观望”部分楼盘延期开售

2009年09月2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会出现?京城楼市还会延续上半年的火热吗?从眼前进入9月之后的情形看,销售盛况恐怕难以为继。一方面,是在部分购房需求释放后,持续数月的涨价让不少潜在消费群体已望而却步,而另一方面,原定于八九月份推出新楼的一些项目纷纷推迟销售计划,改在十一之后甚至11月份开盘,这也让不少人感觉似乎突然间“没房可买”了。


  市场状况

  上周期房、现房成交全面下降

  “现在的房子实在是买不起了。”在东四环美利山的售楼处,看房人刘小姐抱怨。婚期临近的她和男友这大半年一直在四处踩盘,但却始终犹豫着没出手。“现在真后悔3月份没拿下,结果越来越贵。”刘小姐告诉笔者,美利山还算是附近新盘里价格相对低一点的,不过尽管如此,就连二手的价格也在两三个月间涨了几千。“要知道,现在一万八可是2006年年底房价的一倍!”她说道。

  和节节上涨的价格“遥相呼应”的,则是观望趋势从“潜伏”变成了开始露出水面。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9月14日至9月20日)北京楼市成交全面下挫,期房签约环比上一统计周期(9月7日至9月13日)下跌5.97%,商品住宅期房签约总量跌破2000套,环比下滑10.98%,现房成交则近四周来首次下挫,环比下降6.39%。随着北京楼市绝大多数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提价,各个区的房价普遍“虚高”,导致购房者陷入了新一轮的观望,楼市成交量也呈现螺旋式下降。

  跟踪调查

  部分楼盘确认延期开售

  “为什么有的项目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要开盘,却一直没信儿?”一位读者打电话到《广厦时代》编辑部提出疑问。而笔者也留意到,尽管在八九月份的开盘项目预告中有近五十个项目说要入市,包括首城国际、中信城、大成郡、美利山等在内的热销盘后期都有推出新楼座的计划,而宣传当中赚足了眼球的京投快线阳光花园、合立方、璞瑅等也曾表示过近期将开盘。然而打电话到售楼处,笔者却被告知,因种种原因推迟开盘。时间大致放在十一之后或是10月底,甚至“需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定”。询问原因时,工作人员多解释说是由于“国庆时人们出游比较多,看房比较少”,或者“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国庆庆典上,而且这时也不适合有大量人群在售楼处扎堆”。

  楼盘延期开售是否和近期楼市出现观望有着直接关联呢?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此接受了《广厦时代》的采访。

  “政府前段时间一直在加强对于捂盘的监管力度,所以那些推迟开盘的项目应该不会出现"捂盘"的行为,延期多数应该和自身的销售进度有关。当然,也会受到这段时间销量下降的影响。对于郊区项目来说迟开未必合适,但中心区的热销盘就不同了,晚点开、调整一下状态,可能之后反而有更好的效果。”顾云昌说道。

  “今年的金九银十情况比较特殊,不少楼盘都"不差钱",所以改在了十一之后推新盘。当然了,对于一些项目来说,十一期间也的确不适合在售楼处聚集活动。”笔者随后联系到东三环某热销楼盘的相关负责人,求证“是否延期”及相应的原因时,他解释道。

  预期

  热销盘不愁卖 楼市整体促销有望增加

  “因为前段时间楼市一直都很火,所以价格预计还会在高位徘徊一阵,热销盘也恐怕依旧供不应求,但这不可能是所有时间所有楼盘的常态。十一期间或者是10月、11月份,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楼盘打折促销。2009年这最后几个月的楼市前途,关键就看10月的销售如何了。因为价格与购买力之间差距越拉越大,导致了部分楼盘必须用打折促销换取销量。”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说道。

  “我们并没有表示过9月会开盘,具体时间应该要到十月下旬之后了,这和我们项目的取证进度有关。即便下半年的整体楼市销量比起6月份的高点可能会走低些,但对于我们这样的热销盘来讲,前期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不愁卖。”热销楼盘中信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笔者。

  一边是抢手和“不愁卖”,一边是促销打折,这两种看似相反的状态其实并不矛盾。注意力在少数优质项目上高度集中,而部分郊区项目却不受关注,导致楼市“冷热不均”的状况出现。在前段时间的房展中,数个“特价房”项目已经拉开了本轮促销的大幕。

  专家观点

  2008年颓势不会重现

  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2008年年底的颓势会重现吗?接受《广厦时代》采访的专家对此予以否定。

  “去年的此时是低谷,但目前是在3至8月份旺季之后的小调整,不必恐慌。全国的经济形势是在企稳之后向上发展,这和去年大不同;我国的整个城市化进程在发展,北京城市也在高速发展,通胀预期之下资金向楼市聚集也是事实。基于这些理由,楼市不会"昨日重现"。”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

  “2008年颓势不会重现。拿去年8月份来说环比价格是下降的,而今年却不同,是上升的。而且库存量不足也是交易量下降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高房价挤压了部分刚需人群,而二套房政策收紧又挤压了部分投资人群,这使得楼市会出现一定的调整。然而需要提醒的是,2009年我们的预期和信心都与去年不同了,整体经济又在向上的态势中,这些和去年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告诉笔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