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衰退严重影响美国人生活 亚裔受冲击最大

2009年09月2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1日报道,衰退严重影响美国人的生活:更多的人推迟结婚和购房,选择拼车却苦于交通堵塞,待在原地而不是搬到新城市。

  一项准备明天公布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去年在国外出生的人口数骤降,从2007年的历史最高水平降至3800万以下。
这是因为从墨西哥到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找工作的低技能工人减少了。

  由于通勤者厌烦支付4美元一加仑的油费而选择拼车或公共交通,去年独自开车上班者的比例降至75.5%,是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22个州的独自开车者的比例较去年出现下降,这种现象在交通较为拥堵的州尤为明显。

  婚姻也同样受到衰退的冲击。15岁以上的美国人有近1/3称自己没有结过婚,这个比例是10年来最高的。

  此前几年,这个比例一直处于27%上下,但在2006年房市低迷期间开始上升。

  在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中,男性未婚的占3/4,女性占2/3。社会学家说,年轻人要更长时间才能经济独立并考虑结婚,因为他们正在拼命找工作或专注于继续深造。

  由于政府考虑调整移民政策,包括加强边境执法和提高成为美国公民的门槛,在国外出生的人口数出现下降。2 008年,美国移民近3800万,占总人口数的12.5%,非法移民估计为1190万。

  数据显示,2007至2008年,近半数州的移民人数出现下降。

  据美联社21日报道,2008年住房拥有率下滑,亚裔受冲击最大。

  美国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去年亚裔人口的住房拥有率下降最为明显,他们中有很多人居住在深受房产止赎(即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本报注)影响的加利福尼亚州。与之相比,白人、黑人和拉美裔人经历的下滑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亚裔人口住房拥有率的下滑出乎人们意料,因为与其他少数族群相比,亚裔人往往收入较多、负债较少。但亚裔住房拥有者中有1/3居于加利福尼亚,而自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以来,加州的房产止赎率一路飙升,房价一落千丈。专家称,这一情况使得亚裔人口受到住房市场崩溃的影响尤为明显。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美国社区调查数据,美国住房拥有率在2006年达到67.3%的顶峰之后,去年跌至66.6%,为6年来最低。

  亚裔人口的住房拥有率去年下跌最大,达59.4%,而白人的住房拥有率降幅最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