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美会晤:日本承诺为阿富汗提供农业技术支持

2009年09月24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举行首次会晤,鸠山在会谈当中向奥巴马伸出橄榄枝,称将寻找新的途径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

  美国曾评价美日联盟称,半世纪以来,双边关系的稳定发展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奠基石”。
奥巴马试图开创与日良好关系的新开端,他表示,今年11月将对日本进行访问。而鸠山在会谈后也表示,美日双边关系将成为日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

  报道称,鸠山在野时,曾通过议会施压停止日本海军演习任务。鸠山所在的左翼政党民主党认为,日本自二战时期以来已“正式成为反战主义者”,不应助长“美国的战争”。此外,鸠山还曾对“美国主导的全球主义”进行过批评,并呼吁与美建立“更加平等”的关系。他领导的民主党部分成员更一度强烈呼吁削减47000名驻日美军。

  鸠山曾表示,未来将中止为驻阿美军提供印度洋海上加油服务。取而代之,日本“将认真考虑能为阿富汗、日本以及美国做些什么”。日本希望有机会在其“专业领域”作出积极贡献,如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农业支持或职业培训。鸠山认为,这些支持“将是阿富汗人民高兴看到的”。

  然而,有日本政府官员称,奥巴马始终未能响应鸠山的建议,只说他“感激”鸠山的想法。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当天晚些时候指出,日新任政府刚刚组建,美日双方如现在就谈论敏感问题未免为时过早。他还表示,虽然以前双方的协定应继续下去,美国不会强迫日本做出任何决定。美国希望日本继续履行以前许下的承诺,未来也将与日本一同做出更多决定。

  报道表示,会晤过程中,奥巴马试图通过两国大选的“微妙对比”寻求与鸠山之间的共同点。奥巴马祝贺鸠山赢得大选胜利,称其为日本带来了“引人注目的变化”。奥巴马表示,此次会谈与鸠山就“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展开了很好的初步讨论”。

  日本官员表示,今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将在新加坡召开,届时奥巴马可能计划一次亚洲之旅,对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部分国家进行访问。

  日本政府官员称,会晤期间,美日两国领导人同意就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导弹计划一事站在同一立场。鸠山由纪夫认为,对朝必须采取严肃行动,包括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鸠山还向奥巴马表示,将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合作与信任关系。

  两国领导人还同意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协作。鸠山承诺,日本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表示将与美国“政治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