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节天津航空铁路齐加班 京津城际将增至74对

  天津航空铁路加班

  京津城际列车国庆增至74对

  为满足黄金周期间广大天津市民出门旅行、访亲探友的需求,天津航空公司和铁路部门纷纷推出“加班计划”。记者9月23日获悉,天津航空公司将在国庆节期间增加投放两架E190飞机的运力。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京津城际列车由平日的59对增至74对,同时天津站也将加开至蓟县的旅游列车。

  航空增开三地航班

  09年8天的“史上最长假期”使不少市民选择乘飞机出游,预计9月29日左右,天津机场将会迎来09年“十一”期间的客流高峰。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日前,天津航空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部分热门线路的航班。

  “十一”期间,天津航空公司将在天津增加投放两架E190飞机的运力,增开天津至武汉、哈尔滨、重庆三地的航班,并在天津至大连、太原、银川、西安、青岛、郑州、呼和浩特、南昌等地航线上增开加班航班,提升这些航线的航班密度。

  此外,天津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增开切合市场需求的“订单航线”。“订单航线”是指天津航空公司根据政府、企业或经济政治及社会交往的需要单独开辟的新航线。目前,已经开通的天津—威海、天津—南昌、天津—宁波、天津—深圳4条“订单航线”社会反映良好,客座率均达到80%。天津航空公司总裁刘开宏表示,天津航空公司将会在互联网上征集市民、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建议,根据社会各界对外联系交往的需求,开通老百姓呼吁较高的航空线路。

  记者了解到,天津航空公司将继续打造以天津为中心的“一小时圈”快速航线,天津至大连、青岛、威海等城市的“一小时航线”以及至沈阳等城市的“一个半小时航线”将被逐步加密,以满足乘客商务、旅行的需求。

  铁路增开至蓟县列车

  “十一”期间,天津站加开至蓟县旅游车L7220/19次,京津城际列车由平日的59对增至74对,目前列车车票已经开始发售。

  9月28日至10月11日,天津—蓟县加开L7720/19次列车,票价9元。其中L7720次列车7时27分从天津开出,9时16分到蓟县;返回天津的L77 19次列车15时50分从蓟县开出,17时38分到天津。因开行L7720次列车,天津开往蓟县的6416次自9月28日至10月11日运行时刻调整为:天津8时58分开,11时39分到蓟县,停车站不变。

  9月28日至10月10日期间,京津城际铁路实行74对列车运行,其中有8对在武清停靠,有5对由塘沽到发。蓟县车票和北京高铁票现已发售。

  另外,拟在9月29、30日天津—哈尔滨加开L23次列车10时44分从天津开出,次日4时40分到哈尔滨;9月30日,10月1、7、8日长春—南京加开L124/1次、L121次列车,9时35分到天津,9时45分开车;10月1、2、8、9日南京—长春加开L122/3次、L123次列车,23时25分到天津,23时35分开车。如有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记者于海珍尹鹏通讯员金华)

  地铁2、3号线变电站下月开工

  下个月,天津地铁2、3号线重要节点工程——4座主变电站工程将正式开工,它们今后将负责2、3号线全线的供变电,成为关键的能源中枢。

  地铁2号线的两座主变电站分别为芥园西道变电站和沙柳路变电站;地铁3号线的两座主变电站为宜兴埠变电站和迎水西道变电站。这4座主变电站全部工程预计于2010年6月完工。4座主变电站实现通电后,可以满足地铁轨道、车站和车辆段内的照明用电和设备调试用电需求。(记者邢珊)

  地铁一号线今举行大型反恐演练

  为检验地铁公司各部门之间在反恐事件情况下的信息传递、通信联络、应急反应、协同配合能力,提升地铁公司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和联动能力,锻炼员工的应急事件处理技能,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市公安公交分局等单位,定于9月24日晚在地铁1号线洪湖里车站举行车站疑似爆炸物处置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围绕车站疑似爆炸物处置、现场人员疏散和犯罪嫌疑人追捕等环节开展。

  演练过程:9月24日晚11时30分,驻洪湖里车站民警与车站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乘客遗留的包裹,经查询无人认领后,民警初步判断此包裹为疑似爆炸物,公安、地铁双方进行现场警戒后立即各自报告上级。公安、地铁上级接报后,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原定预案开始处置,市刑侦排爆大队赶赴现场排爆。与此同时,民警与车站人员通过调看车站录像、在各车站出入口严密布控等手段在全线查找犯罪嫌疑人,最终在陈塘庄车站站厅发现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拘捕。

  因演练在非运营时间段举行,为增加真实性,模拟正式运营状态,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地铁公司将分别于双林车站、刘园车站发出演练专列,各类运营设备系统均处于运转状态,各相关部门人员坚守各自岗位,演练场所涉及洪湖里车站、陈塘庄车站及沿线各站出入口。公安部门、刑侦部门也将出动大批警力,动用先进设备配合演练。届时,为减少对外社会影响,车站外将悬挂横幅,以达到向广大市民宣传和提示的作用。

  此次演练是地铁公司行车组织和设备保障部门、公安公交分局地铁派出所及市刑侦局排爆大队等多家单位协调联动,100余人参加的大型反恐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的举行将进一步增强天津地铁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快速反应能力,锻炼各部门之间的综合救援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检验天津地铁应急救援指挥的应急处置、信息传递、多方联动能力,为应对和妥善处置国庆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紧急情况、确保国庆期间地铁1号线的安全运营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焦志坤)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