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店式公寓投资成焦点话题 五大因素确保增值

2009年09月24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

  群英荟萃,共叙情谊。在新中国60华诞与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本报地产部主办、观澜湖地产协办的“2009深圳地产职业经理人中秋沙龙”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东莞会所举行。来自业界的十余位职业经理人齐聚一堂,在轻松的氛围中,研判市场,激荡思想。


  鉴于当前高端物业持续热销的现状,话题不免围绕“高端物业投资”主题上,而其中“高端酒店式公寓的投资之道”则成为了讨论焦点。

  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席卷下,市场上各种类型的投资产品相继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当时,股票的最大跌幅达到了70%。房地产、收藏品等行业也都难逃此劫。房产市场在2008年下半年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历经此劫,许多人更明白,尽管房地产有一定的保值性,但要实现投资升值保值,还要选好产品。“也许这也正是在今年地产市场复苏以来,高端产品销售最为畅旺的原因之一”。参加当天沙龙的某位资深地产人士表示。

  高端酒店式公寓投资在国外已成热潮

  众所周知,自2008年中国楼市持续下行至今,一些投资性房地产产品(尤其是酒店式公寓)的价格走势开始发生明显的变化。其中,酒店式公寓由于自身定位的不一以及受外部影响的差别,表现出了迥异的特征以及不同的发展和投资方向。

  酒店式公寓作为一种新型的房产投资和消费模式,与住宅写字楼的投资、股票投资、储蓄及国债等投资相比,投入轻松、风险小、回报更丰厚,符合市场发展的方向,只要选择合适的地段并在管理上下功夫,秉承其高端特色,酒店式公寓的前景应该好于普通住宅楼。

  据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分析,基于市场需求的急剧放大,在香港、三亚、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酒店公寓产品在中国高端地产阵营中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新宠。该人士指出,顶级酒店公寓类产品往往占据着非常稀缺、优质的地段价值,其生活配套和地段的增值发展都是显而易见的,顶级公寓必然成为继别墅之后的大热门。在国外各大城市,一些知名的顶级酒店公寓售价并不比别墅低,纽约中央公园旁的酒店公寓的价格走势一直就是全球优质物业的风向标。该人士更是大胆预测,以顶级酒店公寓为代表的非别墅类豪宅将接过别墅热销的“接力棒”,继续引领中国豪宅投资热潮。

  高端酒店式公寓:用最少的资金享受最大资源配置

  纵观今年深圳地产市场,物业形态越是高端成交越是火爆。其中缘由不外乎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之下,高端物业较之普通物业具备更强的保值性能。

  一位资深地产研究人士预计:“现在不仅是在买好房子,更是在买资源,占有稀缺资源。抢占具有升值潜力稀缺资源投资成为全球性的共识与行动。”只要这场资源争夺战不断持续,豪宅就不可避免做为投资首选。评论人士认为,顶级公寓品种在去年楼市低迷环境下逆势走强现象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而顶级酒店公寓是买家用最少的资金享受到最大资源配置的豪宅品种,成为了中国财富群体寻求极致生活的又一绝佳载体。

  高端酒店式公寓兼容传统酒店和公寓的双重功能。它们大多位于成熟商务或旅游圈,商务及旅游人士聚集流动的地带,周围的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由于酒店式公寓吸收了传统酒店与传统公寓的长处,而且房租和各种服务费加起来的总支出比传统酒店要少得多。

  目前最新开发的酒店式公寓,已逐渐淡化"公寓"的概念,而在"酒店式"上下功夫。持续朝高端的目标上迈进,兼具公寓的居住特色和高端酒店的奢华气质,越来越成为高端买家的宠儿。

  身处观澜湖,该评论人士即以即将推出的观澜湖酒店公寓为例,阐述了该项目与观澜湖高尔夫大宅共享整个观澜湖逾百亿投资的鼎级配套,并且以六星级酒店精装打造,将成为高端酒店式公寓投资首选目标的最大理由。而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则表示,“观澜湖经过十几年的运营,已经成为华南地区公认的最成熟配置的豪宅区之一,品牌价值不断增长,酒店公寓也是观澜湖价值的最新体现之一。而且最具吸引力的是酒店式公寓总价较低,以较低的价格入主观澜湖,将成为最大的卖点。”

  [page title= subtitle=]

  五大因素确保酒店式公寓投资稳速增值

  虽然目前酒店公寓市场需求前景良好,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但是在购买酒店公寓进行投资时却不能盲目,要想做到投资安全,增值迅速,就必须对所投物业综合素质谨慎评定,择之精良,方可获得理想收益。业内专家认为,具体可从以下五方面评定:

  区域地段潜力

  作为投资性产品,酒店式公寓所在区域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仍是保证投资回报的关键。

  区域配套成熟度

  生活、商务配套的完善与便捷度是酒店式公寓用户择居的关键指标。因此借力成熟商圈的物业更具投资价值。

  区域环境氛围

  由于酒店式公寓属于高端消费产品,因此区域环境的整体氛围决定了未来物业的租客层次与租赁回报水平。

  物业品质

  酒店式公寓租户一般品位较高,对于物业品质与设施的要求相对严格。从投资的角度看,酒店式公寓的装修、设备等品质,都是影响物业长期价值的因素。精挑细选国际知名品牌家居品、装置品,个性化布置每一房间,无可挑剔的精装居住品质,将会保障物业投资的旺盛生命力。

  物业管理与服务

  酒店式公寓租户的去留,60%至70%受物业管理水平高低的影响,提供良好的服务是吸引客房的最直接条件,因此专业酒店管理公司的入住管理是必备条件。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