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部料十一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达4.88亿人次

2009年09月24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预测“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内,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88亿人次,平均每天6100万人次,跟去年同期日均相比增长6.8%。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司长今日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上,介绍黄金周公路水路客运特点、保障措施等有关情况。


  何建中表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正好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又恰逢中秋传统佳节,休假比往年多一天,对交通运输保障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今年“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预测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88亿人次,平均每天6100万人次,跟去年同期日均相比增长6.8%。全国水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37万人次,平均每天92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日均增长4%。

  同时,何建中分析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量的特点,表现为三个相对集中:

  第一个相对集中就是客流的高峰相对集中在三个时段,第一个时段是9月30日、10月1日,第二个时段是假期快结束的10月7日和8日;还有一个时段就是中秋节过后,我们预计10月4日也有一个小的高峰,就是人们选择在家里过中秋节以后再出行,这是一个相对集中点。

  第二个是道路运输相对集中在中短途客流,换句话说就是选择中短途路程的旅客,将集中在道路运输上,预计与去年相比,要略高于刚才我说的道路客流量的增长率,将达到8.1%。

  第三个相对集中的就是旅游热点地区,旅游的热点地区相对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中心城市和重点的旅游风景区,至于说今年从城市的角度,北京、四川、云南、浙江、上海这都是我们在预测当中可能旅游的客人相对比较集中,特别是北京,过了“十一”以后相对集中。(据交通部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