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激情演讲96分钟 萨科齐老生常谈说经济

2009年09月24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卡扎菲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刘乐俞天颖)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8分报道,联合国大会每年9到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成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胡锦涛主席此次出席的就是联大常会的第一阶段:一般性辩论。

  一般性辩论主要有三个目的,一:为联合国成员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各国代表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表达自身关心和关切的问题,阐明立场和观点,发出呼吁和倡议。
二:一般性辩论给各国提供了坦率沟通,会聚共识的机会。三:一般性辩论也是会员国开展外交活动的重要舞台,许多国家领导人借机就共同关系的问题举行会晤,以期据的积极成果,为给所有联大成员平等表达的机会,一般性辩论规定,所有发言人的时间被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

  既然联大一般性辩论重注信息的表达与传递,那么在会议现场,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就把自己的表达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抢眼的一幕,出现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由于制造洛克比空难的利比亚特工刚被释放回国,所以利比亚领导人成为奥巴马在联大现场最不愿意面对面碰见的人。然而不知是巧合还是其他原因,在这一次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奥巴马和卡扎菲被安排在前后脚发言。

  为避免两人迎面相撞,奥巴马只好请工作人员安排自己从讲台这一侧退下的同时,请卡扎菲从另一侧登台。事实上,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满,当卡扎菲走上讲台以后,奥巴马立刻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退出会场。而更富有戏剧性的场面还在后头。一向喜欢特立独行的卡扎菲不但无视发言的时间限制,更是在发言中抨击个别国家把持安理会和联大,讲到情绪激动的地方,他甚至举起一张打印有联合国规则的讲稿当众撕毁。

  卡扎非在演讲中表示,安全理事会应该改名为恐怖理事会,他要求安理会进行全面改革,取消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反对票,增加常任理事国数量,尤其是增补非洲国家的代表。卡扎非当天的演讲排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但是奥巴马和希拉里等高级政府官员在演讲之后,立即离开会议大厅,避免听到卡扎非的演讲,虽然联大给每个国家领导人的时间是15分钟,但是卡扎非的演讲时长1小时36分钟,由于接近午餐时间,大会堂中有将近一半代表中途退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960年曾在联大发表演讲四个半小时,是联大一般性辩论历史上最长的演讲。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