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集团预测20年内中国民用客机机队将扩容3倍

2009年09月24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大型喷气飞机3327架 “支线”906架 

    中航集团上午发布我国市场预测年报 2028年——

  4233架民用客机机队扩容3倍

  本报讯 (记者张颖川)2028年,中国民用客机机队的规模为4233架,扩大到目前的约4倍。

  其中,大型喷气飞机3327架、支线飞机906架。

  今天上午,第13届北京航展东道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公布未来20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20年“进补”3796架飞机

  上午,记者从中航集团了解到,此次公布的2009年-2028年的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民航民用客机、货机机队的发展以及民用客机的需求量预测。

  具体数字是,中国民用飞机的数量将在未来20年内翻三番。

  另一组数字是,由于航空旅行和航空货运市场的同时高增长,中国航空客运周转量从1990年的不足500亿人公里增长至2009年的近3000亿人公里。

  如果按此速度发展,到2028年,航空客运周转量将为13760亿人公里。

  中国航空公司在今后20年需要补充3796架飞机,这就为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大飞机和支线飞机提供了相应的市场。

  造大飞机瞄准150座以上

  记者同时注意到,此次年报公布,中国造大飞机将瞄准150座以上的大飞机市场。

  年报中指出,预计2009年-2028年,150座大飞机市场仍然将是需求量最大的市场,共需要该座级飞机13500架。

  据介绍,我国2016年交付使用的C919 (150座)大飞机主要针对的是该型号飞机市场。

  同时,中国航空飞机生产厂家准备推出的C929(290座)大飞机将瞄准200座级以上的市场,主要同“空客”争夺我国的东部沿海地区的航空市场。

  “小飞机”需求量2000架

  同时,针对我国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中航集团还将在未来20年内着重发展支线喷气飞机(小于100座)。

  根据我国西北内陆地区航空运输量的实际情况,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商飞推出的“MA60”(新舟60)、“MA600”的幸福航线将以较低的单座成本提供较大的运力,在500公里以内的支线飞机上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预计未来20年,该型号的飞机需求量将为2000架。

  此外,年报还显示中国国内150座大飞机市场将由2008年的67%跌至2028年的39%。

  据专家分析,市场份额变化的原因是支线飞机及200、300、400和110座大飞机将有不同的增长。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