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天桥城管执法处罚“黑三轮”就重不就轻

2009年09月24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继昨天(23日)天桥区开展最大规模的严打“黑三轮”行动,行政拘留8名违法严重车主后,今天行动继续进行,又一批违法车主被依法严惩。天桥区有关人员表示,全运会前处罚“黑三轮”车主就重不就轻。据介绍,这也是天桥区首次对违法严重“黑三轮”车主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执法局长透露“黑三轮”内幕

  很少有人知道“黑三轮”到底能挣多少钱。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福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管执法人员抓住无牌无证运营的“黑三轮”,按占道经营最多就是罚款200元,可车主不怕罚,因为他们一天能挣四五百元,交上罚款第二天接着干。“黑三轮”上路无牌、无证、无保险,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都敢跑,出了安全事故一走了之,上哪查去?个别身体有缺陷的人没任何手续就跑客运,他敢拉你敢坐吗?另外,由于“黑三轮”除了油钱,几乎无任何运营成本,与交纳大量费用的出租车行业比,竞争明显不公平,如果不严打,市场岂不乱了套?

  让违法成本远大于违法所得

  “黑三轮”车主撒泼耍赖,忽悠坑骗外地客,每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甚至不把执法部门放在眼里,气焰嚣张,只有严打,才能维护客运市场公平竞争,维护省会城市场形象,确保百姓利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止无牌无证机动三轮、二轮车上路行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全市行动起来才能快速根治

  据了解,从事“黑三轮”客运的80%以上是外地人。对这部分人员,天桥区打击力度将从快从严。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郑海涛说,全区打击“黑三轮”力度是空前的,不过,仅有天桥行动还不够,天桥打击了,“黑三轮”跑到其他区了,等天桥停下了,“黑三轮”又跑回来了,最好是其他区也采取配合行动,只有全市一盘棋,打击行动才能取得最大成效。(据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