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联合国大会演讲94分钟 奥巴马躲出会议厅

2009年09月24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卡扎菲联合国大会演讲94分钟 奥巴马躲进会议厅

  中国网9月24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昨天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94分钟的讲话,一些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被迫修改自己的演讲时间。

为避免互相握手,奥巴马竟然躲出了会议厅。卡扎菲的言论让美国总统奥巴马感到难堪。他称奥巴马是非洲的儿子,应该永远在美国执政。卡扎菲在演讲中说出许多惊人言论,如流感病毒是美国制造,引起国际社会哗然。

  演讲时间比预定超出一个多小时 希望奥巴马永远当美国总统

  这是卡扎菲第一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演讲时间竟然达到94分钟。这比原先预定的15分钟超出一个多小时。几位国际政治家被迫修改演讲计划,推迟几个小时。

  在卡扎菲走上讲台之前,奥巴马已经躲出会议厅,避免双方提前握手。不过两人将在今天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碰面。卡扎菲在演讲时带着黑色帽子,身穿青铜色的礼服。衣服上还有非洲的图案。他在描述美国总统时称“我们的儿子,奥巴马”。

  作为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卡扎菲称非洲人对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非常高兴。但是他说如果奥巴马离开总统宝座,非洲与世界的关系又将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卡扎菲说:“我们非常希望奥巴马永远成为美国总统。”

  提出许多惊人言论 卡扎菲希望联合国搬家

  在演讲过程中,卡扎菲还提出许多惊人言论。他怀疑甲型H1N1流感是美国军事实验室产物,还质疑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和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之死。卡扎菲对安理会也提出批评,认为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上,卡扎菲要求西方军队撤军。利比亚领导人说:“如果塔利班想建立梵蒂冈这样的国家,那没问题。”《联合国宪章》也成为了卡扎菲演讲的武器。卡扎菲在演讲时假装进行阅读,引用上面的条款。

  这是卡扎菲第一次访问美国。由于美国当地机构的抵制,卡扎菲被迫前往利比亚领事馆居住。时差问题给他造成很大困扰。卡扎菲抱怨自己在凌晨4点就苏醒,因为这时正是利比亚时间的上午。他指出其它国家领导人也显得昏昏欲睡,建议联合国改变办公地点,搬到一个令人感到舒服的地方。(钟文)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