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南站公交枢纽今天启用 地铁换火车不用出站

2009年09月24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今天上午正式启用
 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今天上午正式启用

  地铁换火车不出站 新增8条公交线目前共有15条公交线路

  北京南站公交枢纽今天启用

  本报讯 (记者孙若西白冰夜线报道组) 今天,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正式投入使用。102、20路等6条线路正式进驻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381、485路2条公交线路在南站幸福路(站前街)设站。

  据了解,加上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将成为国内首座集多种城市内交通方式与城际间国家铁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市交通委公布了北京南站公交、地铁、自驾车的出行指南。

  地铁换火车不出站新增8条公交线

  北京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包括地上两层及地下三层,地上二层为高架候车层;地面为站台层和列车到发层;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地下二层是即将通车的地铁4号线站厅;地下三层则是预留的地铁14号线。

  9月24日,20、458、84、102、106和203路6条公交线路始发站将由永定门公交场站迁入北广场公交总站。

  北京南站北广场周边新建的南站幸福路,也将为公交车的换乘提供便利条件,381、485路2条公交线路在南站幸福路设中途站。原定于今天调至北京南站的63路公交车暂缓执行,原线行驶路线不变。

  目前,加上南广场已有的7条公交线路,北京南站共有15条公交线路。

  不过,南广场先期启用的北京南站临线,也就是连接老北京南站与南站南广场的“摆渡线”随着北广场公交枢纽启用随之撤销。同时引入208路夜班车。

  随着南广场东侧路东行单向改为双向行驶,届时,72路、特5路、529路会更改走向,从现在的沿三环辅路进入南广场,改为沿马家堡东路经南广场东侧路进入。同时72路、特5路会撤销四路通、洋桥西、万芳桥东等站点。

  同时,多个“北京南站”公交站名已在9月24日之前更名。南二环主辅路“北京南站”中途站改为“陶然亭公园南门”,涉及122、741、692、53、72、特3、800、927区、958、997等线路。永定门公交场站“北京南站”始发站改为“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涉及454、377、485、381、939、943、986等线路。

  南站高架线都单行

  如今,北京南站东侧和马家堡东路连接;西侧与开阳路相连;南侧除原有的马家堡西路外,还增加万芳亭公园东侧路、马家堡路北段与京山铁路南侧路等道路与南三环相连;而北侧与南二环相连的道路,除开阳路和马家堡东路外,还新增南站幸福路、永外车站路。

  进出北京南站的高架线路都是单向行驶的,且每个路口都有明确的指示牌。

  设5处自行车停车场

  南站外部共设置了5处自行车停车场:西侧立交与马家堡西路相交路口北侧、南站幸福路与外车站路相交路口西北侧、北广场进站路与南站幸福路相交路口东南角、南广场落客站台东南角和南广场接客站台通道两侧。

  马上就访

  相关调整线路站牌都已更新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北京南站南广场发现,原摆渡车的候车区已经贴上了线路取消的通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北京南站枢纽启用,20、203、377、381、454等线路走向都随之进行了调整,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所有站牌都已于昨晚更新,有变化的站位都已在站牌做出了标注。

  记者/孙若茜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