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两岸是一家(图)

2009年09月2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6分报道,台湾民主自治同盟1947年在香港成立,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政治联盟。1949年6月,台盟作为一个党派加入了新中国政协。如今,台盟有盟员2300多人,全部都是生活在大陆的台湾籍人士。谢雪红、蔡啸、苏子蘅、蔡子民、张克辉曾任台盟中央主席,现任主席林文漪。

林文漪(图片来源: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网站)

  走进台盟就像走进了一些和台湾密切联系的、有故事的人群。比如说到祖国统一大业,每个人都会发出声音,来自台盟的声音有什么不一样?林文漪说:

  “台盟是一个完全由台湾省籍人士所组成的一个参政党。在我们8个民主党派里,它是唯一一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参政党,"台湾"两个字就标在我们参政党名称之首,因为我们立盟的宗旨就是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多年来,台盟一直为两岸同胞的交往与沟通,为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林文漪说,近年有一项工作是台盟十分重视的:

  “那就是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服务我们国家的发展大局结合起来。这就是我们近年来为什么经常在沿海进行调查研究,就海峡西岸的发展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的原因。”

  林文漪说,台盟最大的优势就是亲情和乡情,因为台盟盟员和台湾有着最密切的、割舍不断的亲情:

  “我想对于台盟来说,亲情和骨肉相连的这种感觉是不可替代的。我们经常邀请党内的一些人士,还有一些社会影响人士到大陆来参观访问。其实他们来的时候并不见得了解,但是在一起谈话的时候,大家一介绍,比方说我是台南人,他是台北人,我们来访的台湾同胞就说那我也是台湾人,他是嘉义人,我也是嘉义人,原来我们是一家,我们都是小乡亲,这样的话距离就立刻拉近了。”

  就在上个月,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各级台盟组织和盟员积极为家乡捐款。林文漪说:

  “每个盟员心里,我们拳拳的爱国之心和浓厚的思乡之情从来都是融合在一起的,岛内每次受灾对我们来说都是牵动心扉的事情。我们希望用台盟的各级组织和盟员的捐款,用我们的慰问能够给我们的同胞、亲友带去一些安慰和支持,让他们更加体会到我们两岸是一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