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城管“大军”出动执法 遭尴尬吃“闭门羹”

2009年09月2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合肥城管昨展开今年首次大规模执法行动 经营户以“内部装修”等花样纷纷逃避检查

  昨天,合肥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今年首次展开大规模执法行动,对沿街建筑外立面的乱设招牌、乱悬挂、乱张贴进行集中清理。然而,执法行动并不顺利,城管执法人员屡屡遭遇“闭门羹”,被经营户关在了大门外。
当日上午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未能有效清理一处乱设招牌、乱悬挂、乱张贴行为,城管执法遭遇意外的尴尬。

  钻法律空子:律师叫板,“逼”退硕士城管

  当天上午,合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和包河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一行10多人的执法队伍,首先来到了黄山路上的鸿城大厦。在该大厦的一家律师事务所里,虽然执法人员拿出了今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要求撕去张贴在窗户上的招牌等。但一名律师对城管执法人员当场叫板:你们整治的是城市高层建筑外立面,我们的招牌张贴在窗户里面,面向室内,你说我怎么就违规了?一番针锋相对的辩论之后,包括几名新招聘的硕士城管在内,纷纷“败下阵来”。最后,城管执法人员只得“无奈”地退出了这家律师事务所。

  “新的法规有些条文比较模糊,一些违规行为界定比较难,给我们执法带来了难度。 ”一位执法人员说。

  关门“谢客”:“内部装修”,“婉拒”检查

  在随后的执法行动中,合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又联合新站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胜利路上温莎杰座的乱设招牌、乱悬挂、乱张贴进行整治。不料,执法人员再次接连遭遇“闭门羹”。在“云庭公寓”的门前,执法人员连续敲了几分钟的门,也没人应答开门。此外,在该大厦的多家小旅馆,当执法人员敲开房门后,里面的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表示,“老板不在”。而该大厦的长城物业一位女工作人员却悄悄地告诉执法人员,那些说“老板不在”的人,其实就是老板。

  在“温莎宾馆”门前,一张“暂停营业,内部装修”的“告示”贴在门前。就在执法人员离开后不到10分钟,记者在温莎杰座大厦楼下用手机拨打了“温莎宾馆”的订房电话42×××66,接电话的男子先是说有房间,而后又说有执法人员来检查,让稍等。最后,在确认执法人员离开后,男子又让记者上5楼来开房间。

  部门声音:拒不整改将予重罚

  合肥市市容(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容处处长孙玉林对此颇为无奈,他说:“我们面临的是执法难、处罚难,因为涉及单位、物业和经营户,不少高档小区,我们连大门都进不了。好不容易进去了,大门进了又进不了二门,那些店家一看执法人员来了,根本不给你开门。就算店家当时接受了执法人员的劝阻,把乱设招牌、乱悬挂、乱张贴撤了回去,但我们前脚一走,他们就立即贴了回去。”据孙玉林透露,根据他们的排查,目前合肥市主次干道上沿街有100多栋高楼存在乱设招牌、乱悬挂、乱张贴行为。“从9月20日起到10月20日,我们将对沿街建筑立面进行集中整治,对故意拖延、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罚,并组织强制拆除,按相关法规,最高将处以一千元的罚款。”(中安在线-安徽商报秀秀、武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