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遭遇大旱 湘江航运部分受阻

2009年09月24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5分报道,湖南旱情仍在延续,使得湘江长沙段、株洲段水位持续走低。到22号,湘江长沙段水位已经下降到27.04米。部分河床裸露,百余船舶被滞留在湘江。


  虽然前几天的一场降雨使湘西北、湘北地区旱情得到较好的缓解,特别是对于秋冬作物的补种、改种作用明显,人畜饮水困难得到暂时缓解。但由于前期干旱历时长,降雨没有形成较明显径流,旱情不能完全解除。加上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湘中、湘南地区降雨较少,湘中、湘南的旱情仍在延续。

  与干旱高峰期9月17日比较,湖南全省受旱面积目前减少296万亩,因旱农村饮水困难人数减少48万人。但全省仍然有328万亩地受旱,因旱造成54万人、13万条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近段时间湘中以南持续少雨天气,导致湘江长沙段水位持续走低,河滩裸露道变窄。另外,湘江株洲段水位也持续下降,由于水位太低,几天来,有近百条船舶被滞留在湘江,导致很多船舶滞留。

  由于株洲今年枯水期相比往年提早了20到30天,湘江航运受到很大影响。今年湘江株洲段出现了历史最低水位29.26米,是历史最低水位。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一方面是湘江流域的采砂行为,导致河床下切,水位下降;另一方面是流域普遍降水偏少。21号下午,株洲航电枢纽通过调节放水三个小时,使滞留在湘江株洲段的80多艘船舶、2万多吨货物顺利通过,但随着旱情发展,湘江水位还将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