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称支持伊美核专家会谈 将要求进口浓缩铀

2009年09月24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2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对本国核技术专家与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同行举行会谈持开放态度。伊朗希望借此消除外界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

  据法新社报道,内贾德对《华盛顿邮报》及《新闻周刊》的记者说,下星期与六大国举行会谈时,伊朗还将要求从美国进口浓缩铀,用于本国医学治疗领域。


  内贾德还说,伊朗已经准备好让该国的核技术专家与国外的技术人员就伊朗核计划举行会谈。他说:“何不让他们坐下来好好谈谈,看看我国的核专家具有什么样的能力?我认为这是件好事情。”

  伊朗以前曾拒绝举行这样的会谈,内贾德的此番表态是第一次。

  内贾德说,目前伊朗科学研究用的核反应堆能生产出20件医疗用品,该核反应堆用于生产放射性同位素,诊断与治疗疾病。核反应堆位于德黑兰,但是需要更多的燃料。

  他说:“我们想要购买的核原料是用于医学目的。这是人道主义的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可靠的提议,将为伊朗与美国建立互信并开展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

  内贾德说,10月1日,在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代表于日内瓦举行会谈时,这项新议题将由伊朗一位高级外交官提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