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犯罪集团假冒通信公司发短信诈骗大陆民众

2009年09月2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集团在台湾设立据点以网络电话大量对大陆地区人民发送短信进行诈骗。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警方日前破获一个专门欺骗大陆人民的诈骗集团,初步清查有10多人受骗,不法所得约180万元(新台币,下同),共9嫌落网。

  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追查,透过监听、指纹比对、过滤监视器画面等方式,逐步抽丝剥茧,24日破获以黄聪仁为首的诈骗集团,警方查扣伪造的司法文书、电话等证物,依诈欺罪嫌将全案移送地检署侦办。


  主嫌黄聪仁落网后供称,因为缺钱花用,才会想到要组诈骗集团行骗。根据警方调查该集团在台湾设立据点以网络电话大量对大陆地区人民发送短信进行诈骗;简讯内容诸如电信费用催缴、大陆贷款公司融资广告等。

  一旦有人上当并回拨短信所留电话后,就会转接到台湾的据点,由集团成员扮演通信公司的客服小姐,展开第二阶段的电话诈骗;如果来电大陆人民上钩,电话即会转接给集团扮演大陆公安的男性成员,展开第三阶段电话诈骗。最后会要求被害人把存款汇到诈骗集团指定的账号内,再由大陆的车手将钱领出汇回台湾,供集团成员花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