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金九银十” 房价高挺究竟都是谁在买房

2009年09月2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临商家必争的“金九银十”,很多开发商纷纷拿出多套房源,供消费者选择,更有一些开发商拿出一直“雪藏”的房子,来缓解这个时间段供求不平衡的问题。目前,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购房者仍然以自住需求为主,改善性需求为辅,投资需求量持平,不同的购房观点之中,依稀地看出理智购房背后依然存在的跟风以及投机影子。
一直上涨的房价与起伏不定的成交量,困惑着购房者的“小金库”,也使消费者发出这样疑问:房价高挺究竟都是谁在买房。

  强烈购房欲 时下是否能出击

  从事房地产销售策划的王先生,在城南有一套两居住宅。但两口子都在北郊上班,由于工作原因,加上近期正在施工的地铁二号线,每天上下班都成了最大的问题,经常会打车,交通费成了一笔大的支出,为了工作便利,夫妻俩有了在公司附近买套房的想法。

  前几年惠先生家里因旧城改造分配了安置房,又用闲钱买下邻居的一套房,简单装修后出租出去分享租金回报。几年下来,发现竟比银行利率回报更高,积攒了不少闲钱。用他的话说,通货膨胀钱越放越少不如买房,还是房价上涨和租金来得实在。

  从近期踩盘的情况看,购买力需求人群划分的还是比较清楚的,有的是积攒了多年积蓄,想要一个适合养老的家,有的是人到中年需要改善居住条件,有的是手有闲钱想要买房投资,但其实仔细分析,最多的还是父母给孩子置办婚房。

  婚房是市场一直表现活跃的一股力量,刚性需求的硬性指标,使得购买人群不能不买房,但是何时下订单却要掌握好火候。“其实9月——10月份买房,对我来说,刚好是巧合,因为家在外地,又在西安找了女朋友,工作都在这里,所以,只能在这里安个家了”在西安工作的金先生如是说。婚房需求一直是最为广泛、购房愿望最为强烈的刚需群体,面对今年大幅度上涨的房价,想要置办婚房,就不得不在适当的时机买单了。

  购房计划 要从实际需求出发

  最近市场上的促销方式也是噱头频出,花样不断。购房送车位、七重大礼连环奖、百万购房礼金馈业主等等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不足为奇,为了能进一步的扣开购房者的心门,更有开发商在房屋面积上做起了文章,100平方米的房子,其中赠送10平方米,业主只掏90平方米的钱,就能住上100平方米的三房,种种优惠“手段”让购房者们想不买都不行。

  除了有强烈购房需求的买房者,市场上持续观望的人也不少,有部分购房者认为,“我是不主张在今年9月——10月份买房的,虽然房源充足,但现场的人多,置业顾问不能一对一的服务,买房是大事,可不能草率了事。”持有观望态度的林先生直接表明自己的购房观点。

  针对楼市黄金销售旺季的到来,业内人士唐先生则建议,“在这个节点上,消费者还是尽早出手好,近阶段开发商还是会提供充足的房源,供给市场调整营销策略,此期间,会有一些大的优惠措施让购房者得到一些实惠,但是我们不能盲目出击买房,一定要从自己的购房需求出发,实施切实有效的购房计划。”

  除了买房时段外,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应该还是价格。西安建祥房产负责人表示,同一地段,各楼盘的价格有时会差异很大,购房者应从户型、面积、实用功能、小区配套等方面去对比,找出性价比最高,又能令自己最满意的房子。入住后,相关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小区的物业费收取的是否合理,配套费用的收取是否能够匹配配套服务的要求等等,这些都是买房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不管消费者何时买房,这些基本的“知识”都是应该考虑进去的。

  记者 刘倩 特约撰稿 李连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