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发改委:多地区景区门票涨价报道是媒体误报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冯雅)昨天(23日)有媒体报道:“临近十一黄金周,四川、贵州、安徽、云南等地多个景点门票纷纷涨价,有的涨幅高达70%”,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主管副司长许昆林今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报道属于媒体误报。

  记者:我们注意到最近有些媒体报道多地区的景区门票有顶风涨价行为,有的涨幅高达70%,不知道发改委注意到这件事没有?

  许昆林:这篇报道我们注意到了,也很重视。立刻从2个渠道进行核实,一个是通过各地的价格主管部门,一个也找到了写这篇报道的记者。从了解的情况看,十一前,国家管理的也就是国家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景点并没有涨价。这篇报道提到的票价上涨70%的景点是四川民间投资的一个比较小的景点,民间投资的景点国家是放开的,是由消费者自主选择的。

  记者:发改委目前关于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方面有什么样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在十一期间有什么具体规定没有?

  许昆林:这之前国家发改委连续发过几个文件,都重申了严厉的规定,要求十一期间要稳定景区门票的价格,我们将加强监测和管理,如果发现违反规定,提高门票价格,将及时予以纠正、查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