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少将:60年阅兵展新型装备 没有航母成唯一缺憾

  主持人:您作为军事专家,对于此次国庆阅兵您最关注哪些内容?

  姚有志:我关注的,也可能是我们国人关注的,特别是外国人关注的,还是新武器装备的亮相。这是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时期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几年,我们国家、我们军队的武器装备确实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次阅兵可能要展示这些新武器装备。但是我们的武器装备发展上有一个缺憾,就是没有航母、没有大飞机。

  我们知道今年4月23日海军建立60周年在青岛搞了一次阅兵,就没有航母。这次国庆阅兵有飞机,飞机很多,但是,没有像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所拥有的那种战略轰炸机,这是与我们国家的战略性产业的水平、科技水平联系在一起的。因为,一个国家的武器装备依赖于国家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

  航母作为空海一体的作战平台,虽然诞生在二战时期,但是在现代条件下,它同样是国力、军力的一个象征。在现代战争当中,它同样能发挥重大的作用。大飞机也是那样,70年代曾经开始研制过大飞机,但是后来由于多种原因就搁置了,没有大飞机,你就不能为军队,不能为空军提供这种大型的军用飞机、战略轰炸机,我们的飞机基本上是一种国土防御性的,升空个把小时就得回来,不像战略轰炸机,像美国有些战略轰炸机是全球到达。

  这次阅兵尽管展示了一些新的装备,但是,我们的武器装备上还有我们的薄弱环节。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