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塔利班可以建立类似梵蒂冈宗教国家

2009年09月24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又做出了引起人们关注的事情: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不仅大骂联合国安理会,还强调阿富汗塔利班可以建立类似梵蒂冈那样的宗教国家。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昨天晚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发表了讲话,这是他执政40年后第一次走上联合国大会讲台。他手拿《联合国宪章》小册子指出,“宪章导言部分说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但安理会主要大国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与宪章精神不符,联合国绝大多数国家被忽视,由几个大国主宰世界事务,这是一种变相的奴役,我们对此不能接受,我们不承认它。
他甚至指责安理会是“恐怖理事会”。

  据“中东在线”今天报道,更令人关注的是,卡扎菲在谈到阿富汗塔利班时反问道,“我们为什么要反对塔利班?为什么要反对阿富汗?”他表示,“如果塔利班要建立一个类似梵蒂冈那样的宗教国家是不错的,有人说梵蒂冈对我们构成了威胁吗?没有。假如塔利班要建立一个伊斯兰酋长国,不应该有人说他是我们的敌人。”

  卡扎菲还对处死萨达姆表示不满,他说,“萨达姆是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首脑,伊拉克战争打响后他是一名战俘,应该对处死萨达姆事件进行调查。“

  据报道,卡扎菲在联大的讲话持续了1小时35分钟,因为超过了联合国规定的发言时间,多次被主席提醒,但他仍继续讲,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的讲话持续了40分钟,也超出了规定时间。尽管时常被掌声打断,还有人睡觉,但卡扎菲仍坚持把自己要说的话讲完了。(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