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审计查出违规金额近130亿 首次全部披露

2009年09月24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4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审计厅负责人9月24日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上说,全省2008年度审计查出违规金额近130亿元。

  受浙江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浙江省200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
据统计,2008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共对4437个单位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金额129.3亿元,应上缴财政17.11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4.54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21.18亿元,核减政府基本建设工程价款32.62亿元;向司法、纪检机关移送案件和事项65件,对涉嫌违法犯罪事项,已经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谢力群说,去年一年的审计工作密切关注各类风险、关注民生、关注绩效、关注责任和环境保护,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力求积极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2008年度,浙江省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审计了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情况等,对全省高校债务管理情况、粮食安全情况、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人员集中供养资金、环境保护等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关注金融危机对经济及财政收支的影响,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对政府负债及土地出让变动影响、对税收收入影响情况等。

  审计查出的违规问题主要体现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实际执行率较低、支出安排不符合规定,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导致多付工程款和损失、重大变更不履行审批程序,行政事业单位通过咨询中心取得大量收入,行政村负债现象较为普遍且部分村已超出自身承受能力,办公用房配置超标严重,高校负债居高不下等方面。

  据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以往省人大常委会提供给新闻单位向社会公布的"审计报告"都是经过删减的,以免造成"负面影响"。而本次常委会则是第一次给新闻单位提供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审计报告"原版,共计32页。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