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邱毅看扁案二审法官:耍油条玩心机者必被裁收押

2009年09月24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弊案移审台湾高等法院,24日下午3点半召开陈水扁羁押庭。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三名二审法官过去面对前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高院庭长收贿案子,不留情裁定收押。
以三人过去经验,遇到曾任高官、一审判决重罪、涉及贪污收贿淘空,尤其在庭上耍油条玩心机者上述四种情况,不但都是裁定收押甚至裁定禁见,所以陈水扁不只有继续被羁押的危险,还可能遭到禁见。

  邱毅认为,以扁政治操作的能耐,他敢断言一旦扁出了土城看守所,就像猛虎出柙,要再把扁抓进去是不可能的了。他翻遍台湾司法史,查了所有声押庭的纪录,过去从没有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的重罪者,移转高院后却被放出去的纪录,即使重金交保也没有。

  他说,受命法官彭幸鸣曾任刑事庭、少年庭法官,即使面对少年犯,只要对方耍油条、玩心机,她总是当机立断,先收押再说,相信对成年犯更是如此,何况是个涉及贪污的高官。若对方好好认罪坦承错误,彭幸鸣还可能斟酌情理,但如陈水扁一样耍油条玩心机,邱毅认为续押可能极高。

  邱毅说,审判长邓振球、陪席法官潘翠雪也是同样性格。当初邓振球审理周人蔘案时,所有涉贿的公务员全部裁定收押,连前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许良虔也不例外;潘翠雪审理前高等法院庭长房阿生涉嫌收贿遭羁押案时,因房阿生犯本刑五年以上重罪,有勾串之虞涉嫌重大,维持原裁定续押禁见。邱毅说陈水扁与房阿生的情形十分雷同,由此例来看,扁不只极可能续押甚至可能被裁定禁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