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北京烟花燃放地老弱病居民将临时住到宾馆

  今天下午15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文字摘要: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问一下10月1号当天首都将要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这场规模庞大的活动如何能够做到不扰民呢?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这是一个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这一次国庆筹备工作本着一个原则,就是既要搞好活动的筹备,又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

  为了减少对出行的影响,交通管理部门还对交通管制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创新,尽量地按照人员和装备集结行进的时间和流线分时分段的灵活地进行交通管制。

  每一次演练结束完了以后,我们各个方面都非常关注从各个渠道来的群众的反映。北京市广大市民对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是非常支持的,对演练采取一些交通管理措施,还是给予理解的,对各个方面采取的尽量减少对市民影响的措施,也是给予充分的肯定的。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个方面、向广大市民,也向各媒体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国庆联欢晚会举办的时候,由于要燃放烟花,我们还采取了一项特殊的措施,就是对烟花燃放地一定范围内的老、弱、病居民,由当地政府,包括区政府、街道和居委会,把他们临时安排到宾馆、饭店,或者把他们集中组织起来观看联欢晚会的转播。等联欢晚会结束以后,烟花燃放完了以后再回到自己的家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