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期间来北京旅游人数众多 安全压力比较大

  国庆期间来京旅游人数众多 安全压力比较大

  今天下午15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文字摘要:

  中国经济网记者:我的问题是,今年的国庆节是第一个八天长假期,北京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热,请问北京市将如何应对和部署?有没有应对人流高峰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谢谢!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今年十一我们预测也会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到北京来参观、旅游,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了,旅游热会进一步带动北京的消费,以及各个方面的增长。

  今年十一和往年不同,虽然十一年年都有,但是今年是三重因素叠加在一起。一个是国庆节本身就是一个长假。二是和中秋节重合在一起,又比往年的国庆长假多休一天。三是今年是60周年大庆,北京又要举行庆祝活动,国内外的游客想亲身到北京来感受这个气氛。所以,届时旅游参观的人员会比较多。

  来京旅游参观的人比较多,可以使我们更多的公众来分享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喜庆气氛。对拉动北京经济的发展,提升北京整体的形象,促进政府管理水平的提高,都有好处。但是,人多毕竟对各个方面,特别是安全带来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各级政府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对国庆庆祝活动结束以后几天的城市和社会管理服务以及保障工作做了比较周密的安排,包括交通、安全生产、大型活动的秩序、食品卫生等等。我们会全力以赴,借助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秩序维护的力度,为来北京参观旅游的方方面面的人士提供好的条件和环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