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纽约搭帐篷再被拒(图)

2009年09月24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上任40年来首次赴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却苦于找不到住处。经过多次碰壁,23日,卡扎菲终于在纽约郊区租到了临时住所,却再次遭到当地官员的刁难,被勒令撤掉搭建的临时帐篷。《纽约邮报》23日报道称,因为当地建筑检查员的命令,卡扎菲的帐篷再次被撤除。

  美国福克斯新闻23日报道称,卡扎菲租借的住所名为“七泉庄园”,位于纽约曼哈顿以北43公里的贝德福德镇,占地面积86公顷,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原本是洛克菲勒家族的产业,如今归美国地产富豪唐纳德·特郎普所有。
特郎普本人则辩解称,是一个中东客户向他暂借“七泉庄园”,他并不知道真正的租客是卡扎菲。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七泉庄园”的租借期为联大会议期,按照租赁规定,卡扎菲只能在“七泉庄园”娱乐休憩,不能过夜。

  报道称,军人出身的卡扎菲喜欢住在贝督因式帐篷里,并且喜欢在世界各地旅行时也带上自己的帐篷。美国媒体发布的高空照片显示,日前利比亚代表团已经在“七泉庄园”搭建了这样一个帐篷。福克斯新闻网23日援引贝德福德镇官员的话说,在帐篷搭建之初,地方当局就试图阻止,但是搭建工人自称“不会讲英语”,双方无法沟通。该镇的律师萨克斯称,政府要求拆迁帐篷的理由是“任何人无权违反本镇的临时搭建条例,根据条例,这个帐篷是违章建筑。这个事情上没有外交豁免权。”《纽约邮报》报道称,帐篷搭建好后几个小时,又重新被折叠起来。

  卡扎菲此前曾希望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块属于利比亚政府名下的5英亩地产上搭建帐篷,后来又要求在曼哈顿中央公园搭建,但都被拒绝。利比亚大使馆官员还曾装扮成荷兰人为卡扎菲租借房屋,也被识破。美国众议院议员尼塔称,这表明卡扎菲“在整个纽约都不受欢迎”。上个月,卡扎菲高调欢迎因癌症晚期被苏格兰当局释放的洛克比空难疑犯迈格拉希,引起了美国的不满和愤慨。报道称,卡扎菲在纽约到处碰壁,给他自执政以来对美国的首次访问带来了不和谐色彩。

  CNN援引贝德福德所在的威彻斯特县县长斯帕诺的话称,尽管卡扎菲是外国元首,也无权违反该镇的法规,况且他“曾长期被当作一名恐怖主义者”,因此“并非本县欢迎的人物”。而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则表示,“卡扎菲仅仅打算在账篷里小憩,因为他来纽约主要是出席联大,大部分时间应下塌在联合国的酒店。”报道称,卡扎菲即使打算住在贝德福德也并不违法,因为根据美国和联合国的协议,该镇并未超出美国允许出席联大的外国代表所居住和互动的半径。

  受到美国民间排挤的不止是卡扎菲,伊朗总统内贾德也在纽约受尽怠慢。福克斯新闻网22日报道称,纽约已经有两家酒店接连取消了内贾德举行演讲和宴会的计划,美国反伊朗团体还公开呼吁纽约的商业机构联合抵制内贾德在纽约的活动,并计划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关一然陶短房)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