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首相将宣布裁减该国核潜舰与核弹数量

2009年09月24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英国官员证实,英国首相布朗将宣布准备裁减英国核武数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4日报道,英国官员表示,布朗将在24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禁核扩散及裁武特别会议中宣布,英国计划将汰旧换新的三叉戟核潜舰由4艘减为3艘,英国现有的160枚核弹头数量及威力也将裁减。
这项会议将由轮值主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

  布朗将在演说中强调,如果决心建立一个非核世界,则在解除核武方面,现在就是各国领袖展现“政治家风范而非推行危险的边缘政策”的时刻。随行的英国记者事前已经取得布朗演说全文的摘要。

  布朗并将针对禁止核武扩散问题,列出英国准备采取的具体步骤。他将重申英国将持续握有独立的核武威慑力量,但准备减少计划中的核潜舰数量。取代现役三叉戟核潜舰的更新式潜舰最快2025年才会服役。冷战结束至今,英国核武的威力已经大减75%。布朗即将公布的核武裁减计划并未以其它国家跟进为先决条件。

  布朗将在演说中表示,核武与经济、气候变迁、恐怖主义、贫穷并列各国共同面临的5大挑战。他将呼吁各国采用“进步的多元主义,同时发挥道德勇气与领导能力,使全世界得以重生,并创造真正全球化的人类社会”。

  裁并核潜舰将让英国未来10年的国防预算减少数10亿英镑,布朗政府并将缩减开支减轻负债总额。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