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英大使傅莹:西方需要思考自己的形象问题(图)

2009年09月24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中国驻英大使傅莹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新华网伦敦9月23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23日在英国伯恩茅斯举行的自由民主党秋季年会上举办中国论坛,邀请影子内阁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等自民党高层和学界人士作为嘉宾出席,直接面向自民党基层开展对话,传递中国信息。

  嘉宾们谈到,今天的中国到处欣欣向荣。中国不是一个封闭的地方,是世界上发短信、写博客和上网最活跃的国家。中国人注重交流、学习与创新,渴望了解世界,与世界的关系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今天的论坛就是两国友好坦诚对话的例证。大家都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讲坛上宣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新举措,认为这显示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态度。

  傅莹从新中国成立60周年谈起,用事实和数据讲述了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迁。她说,今天的中国走上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人民生活和社会、法制、文化建设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用生动的实例和数据介绍了中国在促进和保护人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维护公民言论自由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同时表示,中国并不完美,需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人权事业。

  傅莹说,与会者提了不少问题,我也有个问题留给大家思考,你们有没有想过,中国民众怎么看你们?西方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什么形象?“我夏天回国休假的时候,不少朋友,包括家乡的人都跟我说,西方是要遏制中国,不要抱有幻想。坦率地说,这种看法在中国不是少数。网上许多年轻人认为西方对中国不友好,不接纳。我认为,当西方人提出关于中国的问题时,应当努力了解事情的背景和缘由,不能简单地拿自己的制度和价值观去评判中国,否则就会给中国民众留下高高在上说教的印象。西方需要思考自己的形象问题,有责任为增进了解做出努力。”

  与会的自民党员提问非常积极,有人谈到对中国和中国人的良好印象,对中国外交政策的关心,也谈到对中国发展成就和应对气候变化举措的兴趣,表示愿意与中国对话,增进了解和共识。

  《卫报》刊登了傅莹在年会上举办中国论坛的消息,年会手册和网站进行了宣传。基层党员参与十分踊跃,早早地就在论坛门口排起了长队,发放的资料被一抢而空,原本可坐70人的房间挤进了120多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