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赵忠新:阅兵显示中国空军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提高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陶社兰)即将举行的国庆阅兵,空军航空兵和陆航、海航一百五十一架飞机组成十二个梯队参阅。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空军中将二十四日表示,这标志着解放军空中作战体系更加完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担任空中梯队指挥员的赵忠新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无论是飞机规模,还是梯队数量,在历次阅兵中都是比较多的一次。这次参阅的十二种十五型飞机,既有歼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也有预警机、加油机、教练机和直升机,涵盖了空军、陆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机型,在历次阅兵中机种是最多的,也是比较全的。

  同时,今年参加空中阅兵的全部为国产飞机,其中新型飞机占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除了歼-8D和轰油-6两型飞机参加过国庆五十周年的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比如,歼-10和两型预警机等,是最近几年新装备部队的;轰-6H、歼-8F等,是在原型机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改造和升级,作战效能都有了较大提高,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轰-6、歼-8飞机;再如,被称之为“飞豹”的歼轰-7飞机,曾在上次阅兵中亮过相,但这次受阅是经过改进的歼轰-7A飞机。

  赵忠新说,这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反映了解放军航空兵部队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水平。

  随着新军事变革的推进,战争形态发生了很大变化。空中力量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已经成为达成战略目的的有效手段;而空天领域的争斗更加复杂,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来自空天的安全威胁更加凸显;另外,未来战争将是诸军种联合作战,必须着眼应对多样化空天威胁,推进武器装备的信息化建设,抓紧构建基于信息系统的空天作战体系,筑牢与国家安全相适应的立体空间屏障。

  赵忠新透露,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空军将加快实现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着力提高侦察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和战略投送能力,重点发展新型战斗机、大型运输机、防空反导武器、指挥自动化系统等装备,陆续装备一批较先进的信息化装备和空空、空地精确制导弹药,改进现役装备电子信息系统,完善情报保障、作战指挥、武器控制和通信基础网络,积极推进装备体系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