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运沙船曹妃甸搁浅 河北边防警民合力救5人

2009年09月24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24日电 (牛琳 崔金伟付严肖)24日,荆航9999运沙船的5名船员来到唐山边防支队涧河边防派出所,感谢边防官兵23日在他们沉船遇险时的救命之恩。

  据介绍,23日11时多,唐山边防支队涧河边防派出所接警:冀丰渔1097号渔船在曹妃甸人工岛海域附近发现一艘沉船,遇险船只距离冀丰渔1097号渔船约1海里,船体只有驾驶楼顶端露出水面。


  事发海域距离涧河边防派出所要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即使出海也来不及了。派出所官兵一面赶到渔业协会,用电台与冀丰渔1097号渔船上的对讲机取得联系,通过远程指挥,令其以最快速度到达事发海域实施救援,另一方面及时与海事部门联系。

  五分钟过后,冀丰渔1097号渔船报告抵达出事海域,发现有5名船员正在遇险船只的驾驶楼顶上呼救。但当时海上风浪很大,船无法靠近,营救工作十分艰难。

  十分钟过去了,胜利的消息传来:“报告,5名船员已被我们全部救上来了。没有人员受伤,只是受了点风寒。”涧河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立即赶回派出所,取来衣物、药品、矿泉水等,在岸上等待救援船只靠岸。

  14时40分,冀丰渔1097号渔船顺利靠岸,派出所官兵迅速跳上船,将衣物、药品、矿泉水送到遇险船员手中,并请医护人员为其检查。得知并无大碍后,5名遇险船员被安全转移到曹妃甸海事救助部门。

  经核实,遇险船号为荆航9999,为运沙船,船上3男2女共5个人,全部为安徽蚌埠人,该船于当日下午在北纬38°58′200″、东经118°18′700″的曹妃甸海域人工岛附近运沙时,因船载物过多,在风浪的打击下,船体倾斜并逐渐下沉,被搁浅在该海域,只剩下驾驶楼顶端楼出海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