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理会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等问题通过决议

2009年09月25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后一致通过决议,寻求为全人类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无核武器世界创造条件。

  决议说,安理会决心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目标,以促进国际稳定的方式,寻求建立对所有国家都安全的世界,为建立无核武器世界创造条件。
决议重申,全体联合国会员国都必须履行其对军控和裁军的义务,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决议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依然是核不扩散机制的基石以及谋求核裁军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基础。

  决议对恐怖主义威胁表示严重关切,并强调所有国家都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恐怖分子获得核材料或核技术援助。决议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有效的防护与监督措施对在防止核扩散与促进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至关重要。

  决议对无核国家已废除其核武器计划的行为或放弃拥有核武器的决定表示欢迎。决议欢迎核武器国家在削减核武器和核裁军方面准备进行或已经开始的有关努力,并强调核武器国家应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六条的规定,在核裁军领域做出进一步努力。

  决议要求《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全面遵守该条约所规定的所有义务并履行该条约所作出的承诺,同时呼吁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所有国家作为无核国家加入该条约,以尽早实现该条约的普遍性,并在加入该条约之前,恪守该条约的各项条款。

  决议呼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所有缔约国开展合作,使《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10年审议大会取得成功,以进一步加强该条约,并围绕该条约的三大支柱——核不扩散、核裁军与和平利用核能——制定可以实现的现实目标。

  决议表示,安理会支持在2010年召开核安全峰会。

  此次会议是安理会历史上首次专门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举行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了当天的峰会,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次主持安理会会议的总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