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丽莎白一世被曝是男人 真公主夭折用男婴冒充

2009年09月25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伊丽莎白一世肖像
伊丽莎白一世肖像

    英国童贞女王是男人?

  新书曝匪夷所思“阴谋论”:真公主夭折用男婴冒充

  据英国《每日快报》24日报道,英国都铎王朝时期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在该国历史上被誉为一代英主,她终生未婚,因此又被人们称作“童贞女王”。然而英国历史学家特拉西·波曼在其新书《伊丽莎白的女人们》中披露,关于伊丽莎白终生未婚的原因,历史上有许多种“阴谋论”,伊丽莎白一世的政敌宣称她是个“阴阳人”,而最匪夷所思的一种“阴谋论”则称,伊丽莎白一世其实是个男人,真正的伊丽莎白公主在婴儿时期已夭折,她的母亲安妮·博林担心自己失宠王后头衔不保,用一个红发男婴“偷梁换柱”。

  新书惊曝“阴谋论”

  1558年,年仅25岁的伊丽莎白登上了英国女王宝座,然而,她一生都没有嫁人。在都铎王朝时代,女人一生不结婚是件无法想象的事情。贵为女王的伊丽莎白一世却打破社会习俗终生未婚,这让许多英国臣民都感到不可思议。

  波曼在《伊丽莎白的女人们》一书中披露称,关于伊丽莎白终生未婚的原因虽然众说纷纭,但最耸人听闻的历史“阴谋论”却称伊丽莎白一世一辈子都过着男扮女装的痛苦生活。

  这一匪夷所思的“阴谋论”宣称,好色的亨利八世国王休了第一任妻子凯瑟琳王后,娶了伊丽莎白一世的母亲、风骚漂亮的安妮·博林,亨利八世一心盼望安妮能为他生一个儿子继承王位,但安妮却生下一个女儿——即后来的伊丽莎白公主。安妮非常担心自己失宠,唯一的女儿伊丽莎白公主又在婴儿时期不幸夭折。安妮担心失去女儿会让自己的王后地位不保,而照顾伊丽莎白的宫女们更是感到大祸临头,担心会被国王处死,所以她们合谋想出一个偷梁换柱的调包计,用另外一个女婴代替夭折的伊丽莎白公主。可是由于伊丽莎白长着一头特殊的红发,当时王宫中找不到另一个红发女婴,宫女们惊慌失措之下,只好用在王宫附近找到的唯一一名红发男婴来冒充死去的伊丽莎白公主。

  “假公主”男扮女装

  担心被废黜的安妮王后仍然一心渴望为亨利八世生个儿子,可第二胎却以流产告终。她走投无路之下,竟和自己的哥哥乱伦以求再获怀孕机会,结果丑闻败露,亨利八世一怒之下处斩了安妮兄妹。而冒充伊丽莎白的那名红发男婴则一直在王宫中过着“男扮女装”的日子,她以伊丽莎白公主的身份活在世上,直到继承王位,成了叱咤风云的伊丽莎白一世女王。

  英国历史学家波曼宣称,事实上伊丽莎白一世在生活中流露出了许多“男性特征”,从而让她的同时代人和后代历史学家都怀疑她更像是一个男人。

  童贞女王绰号“荣誉男性”

  历史记载显示,伊丽莎白一世在生活中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国王”,而不是“女王”,譬如她在一次著名演讲中曾说:“虽然我拥有女性柔弱的身体,但我却拥有一个国王的心和胃。”伊丽莎白一世还总将自己和“父王”亨利八世相提并论。

  历史记载显示,伊丽莎白一世身上拥有许多在16世纪只有男性才拥有的特征,譬如她精力充沛,是个不知疲倦的骑手;她最爱和男性大臣们一起骑马打猎,她会亲手割断一头鹿的喉咙;她在跳当时流行的嘉雅舞时,更喜欢跳男性的舞步,她还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发出男性般爽朗的大笑,一些人甚至悄悄给她取了个“荣誉男性”的绰号。伊丽莎白一世到底是不是男人,这个耸人听闻的“阴谋论”也许将成为历史之谜。不过历史上也有许多证据证明伊丽莎白一世是个身体健康的女性。

  爱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