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康高架铁路8米桥墩瞬间倒塌 工人扒水泥自救

2009年09月25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康高架铁路浇灌桥墩倒塌

  被埋民工扒开水泥成功自救

  本报讯(记者唐煜)昨日凌晨2时许,汉口长丰街常码头三村,武汉至安康铁路常码头段正在浇灌的高架桥桥墩倒塌,站在9米高处作业的4位民工、1位吊车师傅坠地。

35岁民工杨铸孝被埋后,奋力扒开水泥死里逃生,其余4人受重伤。

  目击:8米桥墩瞬间倒塌

  坍塌桥墩附近的菜农杨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此事故的第一个目击者。当时,他卖完菜回家刚到桥墩附近,突然听到“轰”的一声,高架桥外面的模板散落,正在浇灌的铁路高架桥墩垮塌,站在桥墩脚手架上作业的5名男子跟着一起落地,施工现场的灯光随之熄灭。

  杨师傅说,当时浇灌的高架桥墩约8米高,5名落地工人站在约9米高的脚手架上施工。“铁路高架桥坍塌可能是水泥太稀,外面的模板难以承受压力散了架所致。”

  亲历:民工扒开水泥自救

  35岁的杨铸孝,来自恩施崔坝镇斑竹村,提起被水泥埋住自救的过程时,眼角湿润。

  他说,事发前,自己正与3名工友及一位吊车师傅在9米高的脚手架上浇灌水泥,桥墩突然坍塌,他从空中掉下被埋在水泥里面,透不过气来,当时以为没有生还希望,便不停地用双手扒开身边水泥。约1分钟后,他的头露出水泥堆,发现自己被埋在1米深处。桥墩上的其他4名工友躺在不远处,痛苦地呻吟着。

   杨铸孝说,当时浇灌桥墩时,他觉得从地面吊上来的水泥太稀,刚对地下施工人员说了自己看法后,桥墩突然倒塌。“坍塌前浇灌的高度约8米,有225立方米,整个桥墩高为13.85米。”

  据了解,5名受伤的施工人员中均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