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高速减速带装好就成噪音带 200户居民受扰

2009年09月25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减速带才装好就成“噪音带”

  周围200户居民都叫苦

  本报讯 高速路安装减速带是件好事,但车辆碾过发出的噪音却屡屡扰民。昨日,江北区石马河大川环监房的居民连连叫苦,称渝涪高速石马河立交内-18路段噪音极大,严重影响了此处200多户居民的休息。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石马河大川环监房30多米的地方就是车流量巨大的渝涪高速石马河立交内-18路段,车辆碾过减速带发出巨大的“哗哗”声。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噪音还不大,10多天前,此段路面安装了减速带,夜间过往车辆发出很大的噪音,让他晚上根本睡不着觉,而且这个声音屡屡让他误以为是敲门声。

  居民王大妈也说:“半夜娃儿经常被噪音吵醒,我也要跟到起来带娃儿,怎么得了!”

  居民们想请环保部门来此监测,看这里噪音是否超标,并决定要求有关方给个说法。记者在与居民交谈时,噪音让记者难以听清说话。记者随即向江北区环保局反映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去现场监测。

  重庆汇聚律师事务所杨律师表示,如果修高速路在先,住房建设在后,由此带来的噪音污染,则应由开发商及规划部门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先有高速公路,然后才建的房屋,居民只能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噪音污染问题。记者 杨登权

  减速带噪音扰民

  成渝公司当赔匠

  今年4月22日,家住高新区兰花村的32户居民,因高速路减速带噪音扰民,将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公司”)告上法院。九龙坡区法院判决,成渝公司赔偿每户居民3600元。

  据了解,去年主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54.4分贝,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到72.8%,可普通减速带造成的交通噪声又成为市民投诉的一个新热点。市环保局曾表示,将联合交管部门将普通减速带换成柔性减速带。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