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邮报》遭山寨 免费派送宣传全球气候变化

2009年09月25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山寨版《纽约邮报》封面
山寨版《纽约邮报》封面

    《纽约邮报》遭山寨

  2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纽约举行。为了向各国政要呼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拯救地球,美国著名恶搞组织“好好先生”打着纽约发行量最大的小报《纽约邮报》的旗号,以“气候变化”为主题,印刷了100万份所谓的《纽约邮报》“特刊”。

  据悉,21日清晨4时左右,来自全美各地的“好好先生”组织志愿者手拿山寨版报纸,来到纽约市的大街小巷免费向行人派送。

他们的足迹遍布时代广场、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甚至还包括《纽约邮报》位于第六大道的报社大楼,以及《纽约邮报》大老板、全球新闻巨鳄默多克所在的新闻集团总部大楼。然而,当天在接到举报后纽约警方随即拘留了正在街头派发假报纸的志愿者,同时没收了他们手中的“存货”。

  在这份总共32页的“特刊”封面上,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印有美国国旗和“PAGE SIX”(第六页)字样的《纽约邮报》报头之外,大标题上用特大号字体赫然印着触目惊心的“我们完蛋了”字样。其内容无论文字报道还是图片新闻或讽刺漫画,无一不与全球气候变化相关。由于这份“山寨”《纽约邮报》与正版实在太相似了,许多不明就里的行人在拿到报纸后,压根没意识到自己被“忽悠了”。

  尽管这次“恶搞事件”的初衷是好的,但却遭到了正版《纽约邮报》强烈抨击。《纽约邮报》在一份公开声明中严厉指责道:“他们恶搞《纽约邮报》是一种下三烂的行为,假报纸不可能具有纽约人期待的我们报纸独有的那份睿智和洞察力。”

  “好好先生”组织自豪地表示,21日当天,100万份山寨版《纽约邮报》几乎全部派发一空,一名该组织发言人表示:“这份报纸是假的,但是其内容却是100%的真实。”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好好先生”组织第一次拿著名媒体恶搞了。去年11月,该组织就曾炮制120万份“高仿真版”的《纽约时报》,在纽约街头免费派送。 吴 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