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发改委澄清表示政府主管景点节前均未涨价

2009年09月25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针对有媒体报道 “十一前我国多地景区门票顶风涨价”的消息,昨天国家发改委澄清表示,通过调查发现媒体报道的部分景区并没有涨价,而且这些景区明确向发改委表示,十一前和十一期间绝对不会调整门票价格。

  8月初,国内多个景区景点出现涨价现象,8月27日,国家发改委曾下文重申旅游景点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

  针对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发改委和各地物价主管部门的调查发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部分景点属于早已调价,另一部分属于当地已开了听证会,其结果是不涨价或十一之后再涨价,其余则属于商业投资景点。

  “媒体报道中涉及的七成左右的景点属于商业投资类景点,按照现行政策,这些景点不在物价主管部门管辖范围内。”该人士表示,政府掌握范围内的景点都未在十一前涨价。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了媒体报道中所提到的安徽天柱峰景区,工作人员称该景点目前门票价格为120元,国庆之后会上浮至150元。对于是否会出现节日后景点集中上调票价的现象,发改委人士表示,有的景点调价格属于正常现象。

  昨天,为进一步“限价”,国家发改委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要制定调控预案,配合有关部门组织货源、加强调运,促进品种、结构、地区平衡,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认真整治旅游服务、公园景点、停车收费、交通运输、民用液化气等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以及家电下乡、农村医疗等涉农价格秩序,查处经营者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

  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各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重要商品市场价格水平和变动情况的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菜奶、交通运输、旅游等价格波动情况,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并立即启动价格异动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