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高院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瘫坐被告席

2009年09月25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被羁押302天的陈水扁,仍然无法逃过被押的命运。9月24日下午,台湾高等法院召开陈水扁的延押庭,陈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亢奋自辩。直至21时20分许,合议庭宣布审议结果,裁定将涉及多起弊案的陈水扁继续羁押。


  听到延押,陈水扁瘫坐在被告席上

  24日下午3点半,台湾高等法院召开陈水扁的延押庭。陈水扁准备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出庭,全力为自己的自由奋力一搏。

  开庭经过1个多小时,原本表情严肃的陈水扁,只有在听到座位后方的民众高喊“加油”时,稍微露出点笑容。而扁在庭上一直滔滔不绝为自己做无罪辩驳,从“公务机要费”一直讲到龙潭案,由于陈述时间过于冗长,遭到合议庭出言制止,法官希望他能够“简单讲一下”。

  庭讯过程中,扁为了自由,提出多项配合条件,他和法官表示“你可以让我具保,说得更白一点,可以直接把我软禁在家,可以限制会面的对象、参加活动的范围”,至于逃亡之虞,他回应,如果担心的话,他也可以把护照申请注销。

  经过漫长的审讯,21时20分许,合议庭终于宣布审议结果,裁定将涉及多起弊案的陈水扁继续羁押。

  听到延押,陈水扁双肩一下子垮了下来,瘫坐在犯人位置上,脸色发白。为确保安全,法院决定,把陈水扁送回看守所前,先把他送台大医院做健康检查。

  台湾高院发言人稍后表示,陈水扁业经原审判处6项罪名,高院合议庭认定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且一审量处无期徒刑之重罪;陈水扁还有海外巨额资金待了解,相关洗钱行为经国际洗钱组织发现后,仍有隐匿之举;加上陈水扁为前当局领导人,对潜逃渠道比一般人更为熟稔,而有逃亡之可能,因此裁定继续羁押。

  为了脱困,竟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

  连日来,陈水扁为了脱困,动作不断。

  21日,陈水扁透过美籍律师团,隔海向美国华盛顿联邦军事法庭上诉,控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陈水扁在诉状中陈述,依“旧金山和约”,美国对台握有军事占领权,麦克阿瑟委托蒋介石集团代管的“中华民国”是“流亡政权”,由“中华民国”法院判他的罪是不正确且无效的。如果美国政府认为他贪污,应由美国军事法庭审判他。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22日上午证实此事。他表示,扁质疑台湾“主权”未定,就有关台湾的“主权”部分,向美国军事法庭提出控告,如果可以,扁愿以“流亡政府前总统”的身份出庭作证。

  岛内舆论惊叹,陈水扁“疯了吗”

  岛内舆论认为,陈水扁赶在羁押庭前抛出状告美国的惊人之举,无非是希望借此施压,让自己重获自由,但其中逻辑确实太难理解,岛内各界第一反应都是“他疯了吗”?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痛批,扁是疯人说疯话,尤其扁还曾执政8年,竟把台湾说成美国辖地,对台湾人民太不尊重。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说,扁现在一心想到美国,因为离自己的藏金库比较近,似乎是疯了。他把台湾搞成了“流亡政府”,闹国际笑话,实在丢台湾人民的脸。扁为了离开狱中,下一步搞不好会去撞墙。

  民进党“立委”也对扁这一招表示不理解,“立委”王幸男表示,扁在羁押庭召开前夕,提出这样的论述,一定会被认为是在炒作议题。“立委”管碧玲则说,对于扁有这样动作感到很意外,这应是司法策略。有民进党“立委”私下直批,扁是不是“起肖”(闽南语,发疯)了?

  岛内律师界人士接受采访时,反应几乎都一样,大笑几声,不知道该如何评论。他们建议,陈水扁最好还是透过体制救济,好好打官司,比较实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