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场门口结冰顾客意外摔伤 法院判决店家赔三千

2009年09月25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门口结冰顾客摔伤 商场赔三千

  本报讯 商场门口的一台阶积水结冰后没有及时清理,导致顾客意外摔伤。近日无锡市南长法院对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依法进行了判决,商场因没有进行明确的警示或采取有效措施来防止危害,被判赔偿原告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近3000元。

  今年1月,王强到某商场购物,在走至朝北停车场大门时,因出口处上方管道爆裂漏水致台阶结冰,王强走下台阶滑倒而受伤。伤愈后,王强多次找商场讨要说法,但商场强硬的态度让他十分难以接受。最终双方在法庭上争的不可开交,王强认为商场应对他的受伤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而商场则认为王强在出口处因台阶结冰而滑倒受伤是事实,但他作为成年人未尽注意的义务,自身也需承担部分责任。

  法院认为,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商场作为经营者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服务应作出明确的警示或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止危害的发生。商场对其台阶上所结的冰未及时清除导致王强滑倒受伤,故应对王强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商场提出原告作为成年人未尽注意义务,自身也需承担部分责任的主张,无法律依据,不予支持。据此,法院做出上述判决。

  (文瑶 天石 久钢)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