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2008年审计报告公布:违规金额近130亿元

2009年09月25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省2008年审计报告昨公布

  去年审出违规金额近130亿

  本报记者 吴冯

  在昨天召开的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向大会报告了2008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

  去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对4437个单位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金额129.3亿元,应上缴财政17.11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4.54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21.18亿元,核减政府基本建设工程价款32.62亿元,向司法、纪检机关移送案件和事项65件。

  去年专项审计

  涉及粮食安全

  谢力群介绍说,2008年度,浙江省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审计了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情况等。

  此外,还对全省高校债务管理情况、粮食安全情况、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人员集中供养资金、环境保护等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在审计中发现,目前省本级政府负债管理制度还不健全。

  省财政厅还没有编制和出台省本级政府性债务的管理办法,对全面及时掌握省本级政府负债状况还有待加强。

  助学基金

  竟然用作班主任补贴

  这份报告中显示,去年对五所高校进行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其中,浙江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学院2006年到2008年三年使用助学基金1049.75万元。但其中发放给学生的为477.97万元,只占45.53%;另外还列支了大量学生活动费、辅导员班主任补贴等费用。

  其他的一些问题,则包括部分高校中存在教材按高于成本价向学生出售、代办费结余未返还学生等。此外,个别学校资产管理也需要加强,杭州师范大学后勤公司2007年购入3辆汽车就未入固定资产账。

  6家单位办公用房配置

  超了建设标准

  在今年上半年,审计部门还对省本级及6个市,16个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开展了同步审计调查。其中发现的一个问题是办公用房配置超标严重。

  在接受调查的10家省级单位中,就有6家单位办公用房配置超过建设标准,其中配置最高的人均拥有办公用房面积220.2平方米,实际使用人均办公室用房面积80.5平方米。

  绍兴市的审计调查也涉及了16个单位,人均办公用房建筑面积全都超过标准,达到了65平方米,最高达到了147平方米。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