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重要讲话

2009年09月25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和23日分别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和第六十四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应。

  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在听完胡主席关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讲话后表示,讲话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国高级官员伊利切夫对记者说:“胡主席的讲话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显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相信这一讲话能够鼓舞其他国家。”

  美国前副总统、环保活动家戈尔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预示着中国还将采取更多行动。他说:“这两年来,中国每年植树的数量都超出了世界其他国家植树总量的2.5倍,但这一点还不广为人知。”

  西班牙媒体23日的报道普遍认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环境。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已经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英国《金融时报》以“世界将从更绿色的中国获益”为题发表评论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韩国《中央日报》24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争取到2020年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中国的表态为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注入新的活力。

  尼日利亚主流报纸《今日报》23日在报道中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决心。

  埃菲社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在联大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期待”。让人更加确信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与中国几十年来取得的经济地位相符。

  (综合人民网记者张金江、王如君、莽九晨、殷淼、王新萍、吴成良报道和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