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开幕

2009年09月25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9月24日,2009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宣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开幕式。
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成寅,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俄中机电商会俄方理事长萨那科耶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滕卫平主持。

  本届东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政府,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以及朝、日、韩、蒙、俄五国驻华使领馆等共同承办协办。

  张成寅在致辞中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为增进东北亚各国间的友谊,推进科技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深受国内外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关注的国际性科技盛会。本届东博会必将进一步为辽宁与东北亚各国和地区间的经济与技术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为国内外科技界、工商界到辽宁投资兴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曾维在致辞中说,沈阳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我们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充满希冀。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以东北亚为主题的区域性、综合性科技博览会,东博会永久落户沈阳,为我们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把东博会办成科技企业对接的大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加油站,增进与东北亚各国的交流合作,开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3个代表团参展,参展商653人;国内厦门、宁波、太原、银川等20多个代表团参会。参展项目1062项,其中获国家科技奖励的达400个,代表了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中科院12个分院全都携最新成果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多个论坛研讨和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下转3版)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