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冬,沈阳给融雪剂戴上“紧箍咒”

2009年09月25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海)9月24日,在2009年除运雪工作会议上,沈阳市除雪指挥部给今年融雪剂的使用戴上了“紧箍咒”。

  据了解,今年沈阳将根据辽宁省融雪剂质量标准,对融雪剂生产企业及产品进行重新招标,统一公布合格融雪剂生产企业和产品名称,凡达不到标准的融雪剂将禁止在沈阳地区销售。
各区必须在市除雪指挥部公布产品目录中,择优选择融雪剂,并严禁过量使用融雪剂。

  全市除市内165条主次干道和52座桥梁外,其他区域不得使用融雪剂。各区购进的融雪剂在进库前须报市除雪指挥部,由市除雪指挥部进行抽样对比,质量达不到投标送样的,将不得使用。各区各街道办事处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购入和使用融雪剂。

  市除雪指挥部将委托具有检验资质的科研机构负责对融雪剂进行定点检测,结果将在媒体公布,发现的不合格融雪剂将立即清除出沈阳市场。融雪剂使用要做到定量、定范围和机械化均匀抛撒,杜绝人工抛撒融雪剂。

  融雪剂会使冰雪立刻融化,保证交通安全,但是融雪剂对环境的影响也很大。沈阳建筑防腐蚀专家赵燕红教授告诉记者:“融雪剂包括非氯盐型和氯盐型两种,非氯盐融雪剂危害较小,主要用于机场路面,但成本太高,一吨要1万多元,用到城市道路融雪不现实。我们目前普遍使用的融雪剂主要成分仍然是氯盐,对工程和绿化都具有不同程度的伤害。”

  在全市除雪工作会议上,市城建局负责人坦言,沈阳今年之所以很多桥梁需要翻修,其中有部分原因就是融雪剂侵蚀造成的。

  在得知沈阳今年将对融雪剂使用进行全面限制后,赵燕红教授告诉记者,在没有办法解决快速化雪之前,如何安全地使用融雪剂,是最关键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