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企要求对我铜版纸进行双反调查 无需总统批准

2009年09月25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收到了三家美国造纸公司和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提出的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尼的铜版纸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将于20日内决定是否进行立案调查。

  据路透社介绍,在美国商务部做出调查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最终决定是否应当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该案预计会花费一年左右完成,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11月中旬以前做出初步裁定。

  据悉,提起申诉者需要向美国商务部证明,中国和印尼政府向铜版纸生产商提供了补贴,在美国销售的价格低于其国内市场价或生产成本。申诉者还需要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证明,这些纸张的进口给美国市场造成或可能造成实质性损害。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透露,这份申诉书指责中国和印尼大量向美国倾销用于汽车宣传手册和年报等材料的蜡光铜版纸。申诉企业抱怨,2009年前6个月,美国铜版纸的进口量达185422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同期美国国内生产商的发货量下滑了约38%。他们认为,美国铜版纸的进口激增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和印尼造成的,两国产品占美国铜版纸市场的比例目前已接近30%,较2008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申诉书还指责中国以低息贷款、纳税补贴和资金赠予的方式不公平地向本国造纸企业提供补贴。

  提起申诉的造纸企业之一、美国新产品纸业公司执行董事长斯维恩表示,与2007年相比,现在的贸易形势更为严峻了。他估计美国进口的铜版纸有3/4来自中国,中国输美铜版纸的迅速增长表明铜版纸出现了倾销。中国投资兴建的工厂产能远远超过了本国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6年10月,以新产品纸业公司为代表的美国造纸企业就曾对中国提出过类似指控。在经过调查后,美国商务部2007年上调了从中国、印尼和韩国进口的铜版纸的临时关税。这一决定后来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取消了。

  另一个需要引起注意的地方是,作为申诉方之一的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正是刚刚说服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进口汽车轮胎实施临时关税的工会组织。它代表着美国钢铁、造纸、林业、橡胶和能源等多个产业的工人权益,会员约有70万人,这其中就包括新产品纸业公司等三家申诉企业在9个州的约6000名员工。

  与轮胎特保案不同的是,铜版纸倾销案属于更为普通的贸易争端。此案正通过不同于轮胎特保案的法律途径进行,不需得到奥巴马的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此事彰显出工会在美国贸易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奥巴马承诺的在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为他赢得了工会的支持。现在,工会希望他能兑现自己的承诺,并且把对进口轮胎征收高关税视为关键的一步。

  有文章指出,这些接连不断的贸易摩擦将增加美国与贸易伙伴间的紧张关系,尤其是中国。尽管申诉者辩称,他们在20国峰会前夕提出申诉的时机纯属巧合,指控这两个国家倾销和补贴的申诉书总共有2000多页,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然而,这仍会让白宫陷入微妙的境地。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