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原创动画赛爆剽窃门 两作品几乎一样(图)

2009年09月25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被抄袭的kiwi鸟。  (网络截图)
被抄袭的kiwi鸟。  (网络截图)

  南海一获奖作品是抄的

  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

  参赛作品《创造天空》竟与国外原创动画《KIWI》近百分百相似

  校方:确认涉嫌抄袭恳请执委会取消所获荣誉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备受全国大学生以及动漫爱好者瞩目的2009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NCAC)在获奖名单尘埃落定后竟然爆出“剽窃门”事件。昨日,有网友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创造天空》竟与国外知名原创动画《KIWI》相似度接近百分百。

  校方就此事件回应时表示,该作品确实涉嫌抄袭,为了消除不良影响,学院于日前已向大赛执委会递交了致歉信,并恳请大赛执委会取消《创造天空》所获得的荣誉。

  两作品几乎一模一样

  昨日下午,有网友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南海东软信息学院有学生完全抄袭美国艺术家的作品参加2009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NCAC)并获得铜奖。该网友表示, 原作品已在奥斯卡上获奖,名称为《KIWI》,在国内外各大网站都已登载,很容易便可以搜索到。

  据该网友透露,《kiwi》原作者是纽约一所高校的研究生,该作品为其毕业作品,原作中音乐的出处等都有详细的介绍。“整部片一模一样,连音乐都没有改,只是加上了片头片尾字幕。”该网友表示, 此事已引起国内外动画界很大负面反应,在热议中还被转到国外知名的CG论坛当作剖析中国创作者缺乏原创精神的反面材料。随后记者通过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的官方网站以及优酷网站上《kiwi》的视频进行了对比,发现两部作品确实几乎一样。与原作《kiwi》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创造天空》的背景加上了“献给08年残奥会参赛选手”的字样。

  校方:已处理相关人员

  东软信息学院就此事作出回应时表示,目前已接获网友多宗关于此事件的投诉,院领导组织调查和处理确认,《创造天空》确与国外某作品存在雷同。

  “《创造天空》的作者是我艺术系动漫设计专业06届学生,完成、递交该作品时,正处于临毕业状态,学生不在学校,造成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之间缺乏面对面沟通,指导老师也有失察和监督不力的责任。”东软学院称,目前已经对指导老师和作者做出了严肃处理,同时,为了消除不良影响,维护学术的严肃性,学院也于日前向大赛执委会递交了致歉信,恳请大赛执委会取消《创造天空》所获得的荣誉。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