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口店地区将建“原始公社” 游人可体验钻木取火(图)

2009年09月25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8月15日,北京“周口店遗址文化节”拉开帷幕。文化节活动包括模型制作、参与发掘、模型装架、化石鉴定、专家讲座、打制使用石器模拟仿古体验、人工取火表演与体验等内容,众多市民与游客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当日的各项活动。据悉,周口店遗址文化节将于8月30日结束。中新社发玉龙 摄

  在原始人类生活的区域,游客可以体验“钻木取火”,甚至可以拿起原始武器,参与“部落战争”。记者昨天从房山区获悉,周口店地区将建立“原始公社”,这将是我国第一个以“石器时代”为主体的古人类文明体验区。


  “原始公社”将开展以原始社会生活体验为主体,以古人类遗存、瞻仰、观光、原始娱乐、原始艺术为补充的原始社会主题体验型旅游。“公社”将设立野外生活采集区、部落居住区、部落战争演示区、新石器部落公园、旧石器部落公园等区域。

  房山区旅游局局长冀显江介绍,“公社”建成后,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古人类“钻木取火”的生活,还可以去野外采集,用石器工具狩猎。此外,游客还可以组织起来,运用古代的原始武器,参与“部落战争”。目前,“原始公社”选址已确定在周口店地区的官地村,建设的详细规划已经出台。至于“公社”何时建好向游客开放,他未明确介绍。(记者易靖)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