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整治“疯狂奥数” 大规模削减中考加分项目

2009年09月25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整治"疯狂奥数" 成都大规模削减中考加分项目

  市教育局昨日下发了《关于上报整治“奥数”投诉电话号码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本月28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科室和投诉电话号码传真到市教育局普教一处。

这表明我市彻底整治“疯狂奥数”的相关规定将在近期出台。

  市教育局昨日发出的通知说:“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以整顿、规范‘奥数’教育为重点,逐步规范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培训和竞赛。”昨天发出的通知还明确表示“文件近期将下发”。

  我市将大刀阔斧整治“疯狂奥数”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等作了相关采访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据了解,市教育局《关于整治“疯狂奥数”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和竞赛的通知》已经草拟完成,待完成手续后即可正式发布。

  市教育局将在发布整治“疯狂奥数”具体措施的同时,给全市所有学生家长发出一封公开信,建议家长们与学校一道,让孩子享受健康快乐的童年,给孩子最好的未来。据了解,我市部分知名学校校长也将发出倡议,承诺与“疯狂奥数”决裂,维护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已经召开过一次会议,就明年中考加分项目进行了初步梳理,打算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规范现行中考加分项目。据悉,今后我市将只保留少量的能体现国家价值观、思想政治表现的加分项目,对其他有碍公平、变味的所谓素质教育加分项目,一律取消。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