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文昌将推出航天建设游 参观卫星发射架地址

2009年09月25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记者从文昌市旅游局得到的消息,依托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海南重磅旅游新产品“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25日将正式推出。具有一号工位、火箭总装测试厂房、远景参观平台和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移民安置新区的四大看点的“见证奇迹。
航天建设游”将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产品,有利于调整海南“南重北轻”的旅游格局,推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将于2013年建成使用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也是中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开放式航天发射场。据记者了解,“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主要有四大看点:一是游客可以参观建设中的“嫦娥三号”卫星发射架地址,即宇航员将开始登月旅程和返回地球的“一号工位”。二是火箭总装测试厂房,也是9月14日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工典礼原址,待发射的火箭必须在此测试完毕后才能运往发射架,属于技术区。除了参观以外,在开工奠基典礼的原址,游客还可以培土并合影留念。三是设在铜鼓岭风景区的远景参观平台和坐落在石头公园的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游客在远景参观平台可以一览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全景,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也就是今后航天器发射时发布指令的控制中心。四是高标准建设的移民安置新区。

  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旅游配套项目,“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的启动,将增强文昌旅游产业的实力,进一步带旺东郊椰林、铜鼓岭、月亮湾、石头公园和椰子大观园等周边旅游景点,并成为颠覆海南“南重北轻”旅游格局的权重旅游因素,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的启动,还将带动文昌的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文昌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项目由文昌嫦娥奔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董事长曹英学自1988年起负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景区的经营和管理工作。在“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时,创造了“20秒带给西昌1个亿”的嫦娥旅游经济佳话,带动旅游业成为凉山地区的支柱产业。因嫦娥工程旅游资源的开发,曹英学被媒体誉为“航天旅游经济开发第一人。”(记者朱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