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飞机等重大专项需7000多亿 中央投入超2000亿

2009年09月25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宇

  财政部9月24日公布《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保障民口科技重大专项的顺利组织实施,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据测算,十个民口科技重大专项实施需要资金7000多亿元,中央财政投入将超过2000亿元。

  目前,包括“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大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在内的民口科技重大专项已经稳步实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实施的《暂行办法》是规范中央财政科技投入资金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法规,是民口科技重大专项各承担单位编制和执行预算的重要依据。

  《暂行办法》在加强财政科技资金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一是明确了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同时突出了牵头组织单位作为各重大专项经费管理的责任主体。二是创新了财政支持民口科技重大专项的方式,《暂行办法》中新增了后补助的支持方式,更加符合部分项目组织实施及经费支持的特点。三是增设了间接费用支出,由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统筹使用和管理,可以用于项目承担单位的管理费用支出及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四是赋予牵头组织单位适当的预算调整权限,使经费安排使用更加符合科研项目的规律和特点。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