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钰成率团抵川考察灾后重建 探访港府援建学校

2009年09月2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学生为议员献唱和念诗,表达对特区政府谢意。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立法会一行十四名议员24日抵达四川成都,展开为期三日的灾后重建考察行程。议员首日探访了两所由特区政府援建的中、小学校,获当地师生热情招待。团长、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总结行程时表示,虽然他们参观学校的位置不是重灾区,但感受到香港特区支持当地重建项目的成果。对于部分反对派议员未能随团,曾钰成认为,今次考察机会难得,能亲身与当地市民交流,为他们打气,希望随团的议员返港后可与其它议员分享。


  自四川“五一二”大地震后,香港热心协助当地重建。截至今年八月,全省一百四十多个受灾县的重建项目中,约六成八已展开工作,其中已完工四成二,投资额达四千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学校工程,有九成已动工,已建成占约四成三。议员分别参观了位于南充市的白塔中学和涪江路小学,该两所学校分别获特区政府以一千万元和二千多万元资助援建,协助超过三千四百名学生重返校园。

  议员今次探访两所学校,获师生们热情招待。学生们在操场整齐列队欢迎远道而来的议员;走进课室,学生们悉心准备了一些表演节目供议员欣赏,有唱歌、朗诵、画画等,有学生更向议员索取签名和送上祝福心意卡。学生们工整地朗读著《爱的世界》,并唱出《香港在我心》等歌曲,表达他们热爱香港和祝福香港的心。

  议员在参观期间都表现得十分雀跃,感受深刻。曾钰成在参观完学生画的画后,更亲自为学生用毛笔书写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勉励学生。他表示,虽然地震期间,大家经历了一些艰难和痛苦的日子,但今日看到同学们快乐、幸福地学习,心情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他感谢师生们的热情招待,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民建联叶国谦表示,参观过两间援建学校后觉得很感动,学生们脸上再没有悲伤,对未来充满期盼。参观期间,他收到学生亲手写的明信片,内容是感谢香港人对四川的支持,觉得十分感动。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表示,这两所学校虽然只资助了几千万元,并非一个很大的数目,但重建学校对小朋友来说这笔钱值得花,看见他们开心的笑容,感觉很有满足感。工程界的何锺泰说,参观的两所学校,表面看来都合乎建筑规格,相信施工过程经过严格监工。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