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8月出口减36%连续11月萎缩 仍深陷经衰泥淖

2009年09月25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日本财务省24日公布,8月出口比去年同期锐减36%,是连续第11个月萎缩,显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深陷经济衰退泥淖之中。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汽车出口跌幅逾半、钢铁出口大减43.3%,让日本8月出口年比大减36%至4.51兆日圆(490亿美元),减幅只略低于7月的萎缩36.5%。
8月出口月比也下滑0.7%,是连续第二个月低于上月水平,意味着支撑第二季经济扩张的海外需求已逐渐减弱。

  不过,日本8月份进口比去年8月大减41.3%,使贸易顺差达1,857亿日圆(20亿美元),是连续第七个月出口多于进口。

  大和研究所经济学家渡边宏说:“全球需求减缓使日本出口萎缩,尤以亚洲和中国的需求停滞影响最大。”日本对亚洲出口比去年8月萎缩30.6%,对最大的市场中国出口则衰退27.6%。

  此外,日本对美国出口年比下滑34.4%,对欧洲出口更重挫45.9%。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